《情不热》看完有感,算是长评吧,毕竟想说的挺多的

同人,由 @桃蛋白 大佬著。

最初是因为大大的另外两篇曦澄文而迷上的,后来虽然是其他CP,但大大的文笔写的真的好,也就看了下去。然后,被《情不热》这篇文给狠狠地打了一拳。

说实话,一开始是抱着,嗯,没有大的雷点(CP有的死活是不吃的),试试,一开始是心疼一个人挣扎在贫民窟的江澄。但当他开始利用身体来报复之后,整个人就囧的一逼。是的,车子很辣,很刺激,但是除了第一篇,后面没看,因为总觉得超奇怪,再然后,再也不可怜同情他了,因果循环,自己种的苦果,自己吃吧。

虽然这篇文是打着两个CP的tag,但我觉得,至始至终,这篇文里面,江澄爱的都只有魏婴一个。恨多深,爱就多深。所以如果没有蓝涣超出江澄预期的表现,跟强势介入,也许江澄早就在碰到魏婴没多久两人就私奔了。

别跟我说复仇了……除开一开始,后面我真不觉得江澄还想着报复了,他几乎就要被魏婴给哄回去,想一起走了。但最终还是没成功,因为蓝大这个意外。

说说我对三人的一点浅薄看法(作者姑娘别介意哈)

蓝涣,一个刺激魏婴最佳的人选,江澄理想中的男人。什么都很好,甚至给了江澄最想要的独一无二的爱。可惜理想终究是理想,江澄就是不爱而已。他所有的爱,早在最初就给了另一个男人。所以这场追逐里面,蓝涣永远是个输家,毕竟爱是没有理由的,他爱上了江澄,可惜江澄不爱他。喜欢,愧疚并不是爱。

魏婴,江澄很爱的男人,陪伴了江澄大半辈子,如呼吸一般的存在。两人在一起,如果没蓝二介入,估计会一辈子互怼,相互扶持又继续过日子。两人因为意外分离了三年,这三年,孩子气,不够成熟的魏婴因为自己的性格,而给他们这段本身毫无问题的爱恋划下了第一道伤疤。

是,这个江澄因为身体原因,从小被抛弃,挣扎在贫民窟。他虽然表现的很聪明,很厉害,但其实,他内心深处有着深深的自卑。如果不武装自己,竖起尖刺,他根本无法面对魏婴跟蓝涣。

后来我真的是全程迷之看下来,还总是忍不住跟作者姑娘大片大片的讨论(评论聊天发牢骚),感谢作者姑娘没有嫌弃我,真的!你写的真的很好,为你无限打call。

江澄他爱着魏婴,所以为了魏婴机关算尽,一开始,江澄给我的感觉,很孩子气,有种孩子独有的天真与残忍。他在被刺激之后,连命都可以不要,为报复,包括身体都成了他最好的武器。被仇恨冲昏头脑的江澄,当时根本就没想过蓝涣的无辜,只一心想着报复魏婴的辜负。

当仇恨冷却的时候,他又开始迷茫,不知自己下一步该怎么走。他即无法彻底报复魏婴,更因为获得了不敢想象的温柔而愧疚动摇。

我个人看下来,在没被魏婴狠狠地艹一顿的时候,他是觉得自己很厉害的。有种“自己果然很厉害,两个男人都被自己耍的团团转。魏婴跟蓝涣都为自己迷得团团转,他几乎可以说在前期是享受这种被两个男人深爱的局面的。”可惜最后被啪啪啪打脸,他以为自己很厉害,但其实,他才是那个被掌握的小丑。

他即离不开魏婴,又因为魏婴无法按照他的理想而失望难过。他看似给魏婴时间,其实也是给自己时间,他想最后考验一次魏婴,可惜,最后魏婴没抓住这一点,两人的感情再次扑朔迷离起来。接着蓝涣的出现跟蓝涣的表现,更是让江澄整个人都陷入了恼羞成怒跟不知所措,接着彻底不想继续玩下去了。

感觉又废话了一大堆,还没有重点……但我到后期之后,其实是觉得江澄就这么跟魏婴过下去挺好的。然后蓝涣那边,几乎是立马狗血出了N种神展开。比如一个是就是蓝涣后来病重快死了,然后江澄回来愧疚之类的……后来想想,不可能啊?江澄又不喜欢蓝涣。第二种就是江澄想跑,但被黑化的蓝涣抓起来囚爱了。一辈子被蓝大“宠爱”,获得他想要又不需要的温柔。第三种就是,江家是存在的,当初因为江澄的身体,所以抛弃了他,而他还有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却是正常人的姐姐江晚吟。接着江晚吟跟蓝涣上演了替身,相爱,吵架,破镜重圆,幸福一生的狗血剧情。然后又扩充到某一天,羡澄跟曦澄街头偶遇,彼此点头别过的剧情。

好吧,因为太狗血,我自己就先笑了!o(∩_∩)o 哈哈

总之废话那么多,就是觉得,按照自己的理解,可怜蓝大而已。

下一篇,大佬你说要写甜文的,等你开新坑!


2018-08-17
评论-3 热度-13

评论(3)

热度(13)

©寒雨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