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蓝宗主的童养媳 18

背景:原文背景,平行时空。人物属于原文,OOC属于我

私设一堆,文笔没有,流水账,大概是中篇

——————————————————————

前文链接

定点击:✿  全文目录  ✿


————————————————

注意,是双性澄,后期会生子,注意避雷!



如果都没问题,那么下面是正文



第十八章


“哈?”

眨眨眼,江澄有些呆滞。“当父亲?谁?我们?”

“当然是你们,没想到啊没想到,原本以为你们在一起就没后了,现如今居然能有!”身为长老的蓝欣,最为乐意看到的就是后继有人。如今两人能有后,那也表示了蓝家的未来更加有了保障。

“……”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江澄到现在都还没有一点真实感,这对他而言,真的太突然,太意外了。【他……他这是……有了孩子?他与蓝曦臣的孩子?】

而抱着江澄的蓝曦臣,听到蓝欣长老的确认后,表情则是几经变换,惊喜有之,不敢相信有之,狂喜有之,但最终,他的表情却是停在了担忧上。“蓝欣长老,如果您说的是真的,那这个孩子,对晚吟可有什么害处?”

“蓝曦臣?”猛地抬头,江澄看着蓝曦臣,一双杏目瞪的很大。

“呃?”似乎是没想到会被这么问,蓝欣长老原本轻松的神情一愣。然后看着两个人,渐渐的,整个人也变得严肃起来。“唔……这个我还不清楚……”

“那还请蓝欣长老您多思虑,多想一想。”对着蓝欣长老一个俯礼,蓝曦臣停顿了一会之后,才说道:“如果……如果这孩子……危害到晚吟……还请蓝欣长老您……”

“蓝曦臣!”毫不客气的打断蓝曦臣的话,江澄的杏目里面,全是怒气。“你给我住口!”

“……”叹了口气,蓝曦臣看了看江澄,向蓝欣长老告罪。“麻烦蓝欣长老了,涣与晚吟可能要说会话。”

欲言又止的看了看两人,蓝欣长老最后还是摇摇头,离开了,把空间留给两个人,让他们自己来解决。

双手环胸,江澄冷冷的看着蓝曦臣。“你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

“晚吟……”

“别碰我!”挥开蓝曦臣抱过来的手,江澄护着肚子后退几步。

“晚吟!”有些受伤的看着手上被江澄打出的红印,蓝曦臣原本温和的脸上,满是难过。

别开脸,江澄怕自己再看下去,就什么都问不下去了。

“……”叹口气,蓝曦臣关心的说道:“晚吟想知道什么,涣会一点一点告诉你,但晚吟你现在身体为重,情绪不要……”

“什么叫身体为重?我现在身体好得很!蓝曦臣,你凭什么这么肯定我肚子里有了孩子,就会危害到我?”江澄抚摸着自己的肚子,眼中满是惊喜与伤心。“蓝曦臣,这是我跟你的孩子!”

“因为是我与你的孩子,我才能接受他。你到底知不知道!”

“我知道是我们的孩子!我也喜悦他的到来,可是……”声音忍不住有些拔高,蓝曦臣深呼吸好几次,才将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晚吟,你来蓝家这么多年,你对我与忘机的母亲,有什么印象?”

“你问这个做什么?”虽然不满蓝曦臣的转移话题,但江澄还是好好的回答。“前任主母,也就是……母亲,似乎是在你与忘机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

“母亲她……是生忘机的时候伤了身子,后来虽然抢救了回来……身体却到底是不好,没几年……母亲她就……去世了……”闭上眼睛,蓝曦臣的神情,满是痛苦。

“晚吟,寻常女子生产都如此风险,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一尸两命……你让我如何不去担心?如何能放心?我不想到时候我最重要的人面临生死危险,而我却只能无能为力!”

“蓝曦臣……蓝涣……”终于理解了蓝曦臣的顾虑,江澄也从发现自己有孕后的惊喜中回神。【是啊,他这种残缺的身体,如何能保证自己跟孩子的平安?】

“晚吟,我情愿你现在恨我,也不想面对失去你的可能。”眼泪终于落下来,蓝曦臣这一刻脆弱无比。

“涣哥哥……”将蓝曦臣抱入怀中,江澄的眼泪也落了下来。“我……”

“晚吟并没有错……”手忍不住抚上江澄的肚子,蓝曦臣看着那里的目光复杂无比,欣喜、不忍、难过。最终,他的眼中,全是坚定。“如果……要怨,就怨我。”

江澄死死的抱着蓝曦臣,杏眼中的泪水更是不住的流。“涣哥哥……”

两人抱了许久,最后江澄抚摸着蓝曦臣的背,杏目中,是下了什么决定的决心。

“涣哥哥,也许情况不会那么糟,我们试一试好不好?”

“晚吟?”

“涣哥哥,你先听我说……”抬手捂住蓝曦臣的嘴,江澄的杏目中,燃起了点点希望。

“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如果不是这次意外,我们根本不知道有了孩子。”摸了摸肚子,江澄的脸上,有着意外、迷茫与坚定。“我们为什么不试试?”

“晚吟,这不是试不试的问题,我们……”

“涣哥哥,先看蓝欣长老怎么说好吗?”拉着蓝曦臣的手,放在肚子上,两个人的手叠在一起。“给他,也给我们一次机会好吗?”

“……”感受着那地方不断传来的温度,蓝曦臣欲言又止,最终他叹一口气,紧紧地将江澄抱在怀中。“晚吟,你要明白我不能没有你。”

“涣哥哥,人生还那么长,我舍不得离开你,说好的一辈子,就相信晚吟吧!”

或许是知晓自己能继续存在非常不容易,江澄肚子里的小家伙是即安分,又疯狂刷着存在感。说他安分,是因为至从发现怀孕开始,只要江澄不过于劳累,那么小家伙基本上没有什么反应,只是胃口大开,对许多重口的东西情有独钟。说他存在感强烈则是因为江澄体内的灵力流失速度变得越发快速,就算是加上一个蓝曦臣,有时候也有一种两人会被吸干的错觉。

在不稳定期过后,两人不得不换种方式来保证孩子的灵力供应。不然以两人如今修为,就算是耗尽全身灵力,都不见得够肚子里的孩子吸。尤其是后面发现江澄肚子里是两个孩子以后,两人可以说是意外、惊喜、担忧、恐惧混杂,心情非常的复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对于肚子里的两个孩子感情也在逐渐深厚,所以哪怕心情复杂,也暗暗地开始祈求一切顺利。

如果说江澄怀孕这件事,从发现起,就宛如一道惊天大雷,彻底炸开了整个蓝家高层的心神。可以说到后来,这件事已经第一时间晋升为姑苏蓝氏一等一的大事。几乎每个姑苏蓝氏的弟子都被要求不准惹主母生气或冲撞主母,一切都要以让主母过的舒心为第一准则。

而各类能用上的灵丹妙药,天财地宝也开始流水般的流向蓝曦臣与江澄两人,可以说,这两个孩子还没出生,就获得了整个姑苏蓝氏高层的期待。

而似乎两个孩子也确实担得起众人的期待,到后期,随着能用仙法,灵物测验孩子情况的时候,两个孩子都是绝顶资质的盛况,更是让蓝氏众位长老前辈欣慰不已。只是长辈们的期许也加重了蓝曦臣与江澄的负担,当怀孕第八个月开始,两人几乎每一天都是抱着复杂的心情在等待。

也或许是因为后期作为父亲的两位压力太大,或者是双生子都会提前出世的关系,怀孕第九个月,两个孩子就迫不及待的要离开父亲温暖的肚中。那一天,整个姑苏蓝氏都进入了戒严状态,而蓝曦臣更是不顾长老前辈的劝阻,坚持待在房中,陪着江澄。在疼了大半天后,江澄终于顺利的生下了长女蓝伈与次子蓝沂。


TBC


————————————————————


碎碎念:啊,最近看到江澄的天子笑增加,忍不住自恋的认为是自己提醒了大家的功劳。真是开心!

就是更新感觉到了吃力,似乎是没有手感,所以写的磕磕绊绊。纠结了许久,终于把新章节生了出来……啊……好想开新坑啊……

厚颜无耻的求评论,想知道大家有什么比较期待的想吐槽的地方,或者不足?还是比较想看的新坑?可以考虑考虑列入计划呀!

评论(40)

热度(7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寒雨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