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蓝宗主的童养媳 番外篇2

背景:原文背景,平行时空。人物属于原文,OOC属于我

私设一堆,文笔没有,流水账,大概是中篇

——————————————————————

前文链接

定点击:✿  全文目录  ✿


————————————————


备战

 

清河聂氏

“喝啊!”偌大的校场上,一群群赤膊的汉子们挥舞着手中的长刀,强劲的刀风甚至在地上划上一道浅浅的痕迹。

“喝啊!”只是原本整齐的队伍里,有一处显得有些不协调。

“姿势不对,手再抬高点!”一双大手扶住孟瑶的手臂,然后有力的手臂带着人重新比划了一遍。放手,聂明玦往后一退,见人没有他带领下,自己鼓足力气重新来一遍,也依旧达不到让他满意的标准。顿时一双剑眉皱的死紧,敲了敲手臂,聂明玦摇头。

“家主……我……”一身衣服早已被汗湿,孟瑶的身子骨在一群北方汉子中间,总是显得过于娇小秀气,手中那把制式长刀也显得格格不入。

挥手阻止孟瑶,因为两人身高差太多,所以哪怕不是故意,聂明玦也是俯视。“你并不适合聂家。”

“家主!”孟瑶的脸瞬间变得毫无血色,他不管自己虚脱的身子,急切的看着聂明玦。“家主,我可以的,请再给我一次机会!”

“看什么看,给我好好练习!”原本还想说什么,但见周围的门生弟子都看了过来,聂明玦止住话题,狠狠地瞪了过去。

“是!”迫于聂明玦的威慑,其他弟子赶忙收起看热闹的心,一个个再次挥舞起手中的长刀,但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每个人都挥舞的比刚才更好,更有力。这样的对比下,原本就不怎么样的孟瑶,就显得更加格格不入。

孟瑶自然注意到这一点,所以他才更加不甘心,嘴唇都被自己咬出血了,孟瑶也没注意,只是一双眼睛,死死的看着聂明玦,恳求的说道:“家主,我可以加练,我……”

“先离开这里吧。”阻止孟瑶继续说下去,大概是不想继续引起弟子门生们的围观,聂明玦示意孟瑶跟自己走。

“这不是加练就能成功的。”来到书房,聂明玦看着低着头的孟瑶,说的很平静,也很残酷。“从一开始,你就走错了修炼的路子。”

“灵力荤杂,修为低微。”不管孟瑶越发惨败的脸色,聂明玦继续说下去。“你有天赋,也肯努力,只是底子不好,一开始就没打下好的基础。”

“过去如何,如今说什么都没用。当初我从兰陵将你带回,是因为你想努力,想要一个机会,所以我给你机会。”低下眉眼,聂明玦一字一句的说道:“但是如今想来,或许是我错了。”

“家主?”猛的抬起头,孟瑶不可置信的看着聂明玦。“聂宗主……可是觉得收留孟瑶就是个错误?就应该让我死在兰陵?”

面对孟瑶失控的责问,聂明玦倒是没有生气,他脸色不变,眼神也不变。“如果你只是想要混口饭吃,以你的能力,你的修为,都没有问题。甚至可以说能做的很好,只需要继续下去,做一方管事都不是问题。”

“但这些根本不是你想要的吧?”

也不需要孟瑶回答,聂明玦继续说道:“你的来历我清楚,你自己更是清楚,所以你放着后勤不做,却想要进入前线是因为什么,我们都彼此心知肚明。但是除非你自废修为,重头开始,不然就只能走歪门邪道。”

身形一顿,聂明玦身上的气势突然变强,他看着孟瑶,说的是坚定有力。“但如果你走上歪门邪道,那聂某人就会亲自动手,将你斩于刀下,绝不姑息。”

“我……我……好不容易……”修为上的差距,让孟瑶面对聂明玦的威慑没有丝毫的抵抗力,但是每次只要想到当初从阶梯上摔下来的刻骨疼痛,世人的嘲笑,与深入灵魂的屈辱。孟瑶一双眼睛都开始变得血红,他不顾整个身子的颤抖,嘶吼的对着聂明玦说道。“我不放弃,凭什么要我放弃?!”

“可是你也应该感受到了,聂家的战队并不适合你。你想要出人头地,也并不一定非要战功,在后方做事,一样有所得。”

“……”孟瑶如何不知?但他的身份,他的来历,根本无法掩盖,而能让他能选择的地方,就越发稀少。

眼中划过一丝欣赏,聂明玦还想说些什么,但是管事的敲门声打断了他。

“家主,紫云商会的莺莺夫人来访。”

“好了,我希望你能好好考虑,想好了回答我。”

离开书房,孟瑶与来人错身而过。走到半路,他回头,看着那个跟在莺莺夫人身后被斗篷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人,眼中光芒一闪。

 

兰陵金氏

幽兰小筑是兰陵金氏主母金唐氏,唐岳柔的住所,因为金夫人是蜀中人,所以这里种了许多蜀中才有的植物。在还没小宗主前,宗主金光善经常来这里小住,但至从金夫人有了小宗主后,金宗主就再也没有踏足过这里。

一时间流言四起,许多人说是因为主母失宠了,也有许多人说是因为金夫人善妒,管不住金宗主的花心,两人闹的不愉快,最终分居了。但无论外界怎么猜疑,怎么编排,唐岳柔都懒得搭理,对她而言,只要她的独子安好,其他都无所谓。

至于金光善的喜爱?

呵……这种东西,她就从没想要过!

如今温氏发难,将她最宝贝的儿子弄去教化,这无疑是触动了她的底线。只是她如今势力不足,若想将儿子平安接回,大概只能暗中进行。

至于为什么不找金光善来处理?

呵……只要温氏还没触及到金光善的底线,那么哪怕要他给温若寒装孙子,想必他都是愿意的。反正对于他而言,一个比较满意的儿子没了,还有更多的儿子可以替代。他金光善至始至终最在乎的,永远只有他自己。

她的子轩,由她自己来救。

“想不到,我们三人,最终结果都不如何。”将手中握着的两块手帕重新折好,唐岳柔的脸上划过一丝讽刺。世家都知晓金家,江家,蓝家的三位主母是同期求学的好友,谁知道她们更是情谊深厚,义结金兰的好姐妹?

“你们二人都早早的离开了,独留我一个人走在这毫无乐趣的人世……谁又记得当初那三个一身泥土的小姑娘,相互许下的豪言壮语?到最后,当初的誓言,也只剩下我一个人记得了……”

站起身,拿起已经很少用上的仙剑【蝶恋花】,唐岳柔眼中厉光一闪。“老伙计,看来是时候陪我一程了。”

“只是不知当初的蜀中三毒,紫蜘蛛虞紫鸢,青蛇剑岳敏,花蝴蝶唐岳柔,现如今又有几个人记得。”

推开房门,唐岳柔大步走出去,她高傲的抬着头,看着门外这些追随她的门生子弟。

“如今温氏当道,就算强制要求送自家亲眷子弟前去做质,玄门百家也都敢怒不敢言,一个个隐忍不发,息事宁人。”明明只是一名女子,唐岳柔美艳华贵的脸上,是自信的笑,身上是完全不输任何男儿的气势与果敢。

“在这里,身为一位母亲,我要感谢诸位。因为此次行动,正是为了解救我那被困温氏的儿子,金子轩。”

“但是,我唐岳柔也愿意用自身性命向各位保证,此次行动虽然风险,却绝不是鲁莽冲动。只要我们准备充分,暗中小心,定能在不惊动岐山温氏的情况下,将我儿,还有其他世家子弟们解救出来。”

“一切,紧听夫人号令!”这些等在此处的门生子弟原本就是折服于唐岳柔的能力与个人魅力,如今又怎会临阵退缩?

“好好好!只要此行顺利,将所有人都解救出来,想必到时候玄门百家就可放开手脚,至于最后结果,就看玄门百家最后是反,还是不反了。”满意的点点头,唐岳柔的眼中,划过感激。

“子珑,你继续跟着金光善,出了什么事,立马暗中通知金顺!”

“是!”站在暗处的金子珑点点头,然后转身消失在阴影之中。

“金顺,你给我好好待在这里,一有什么情况立马通知我!”

“是,夫人!”一个贴身侍卫样子的金氏门生点点头。

“剩下的人,跟我走,去把子轩跟大家,一起给我接回来!”

“是!”

 

云梦江氏

如果说因为亲眷子弟被温氏“教化”而紧张担忧的世家有许多的话,那么云梦江氏这一次也确实无法再淡然处之,毕竟这一次,可以说是一下子就失了嫡女跟最宠爱的大弟子。

“呜呜呜……夫君,你可要想想办法……”江夫人最近几天都休息的不好,脸色都显得苍白憔悴许多。“厌离一个大姑娘,去了那岐山温氏,这……这不是入了狼窟吗?”

“那温家二公子的名声,世人皆知,要是……要是……天啊……”

双手托在身后,江枫眠原本温和的脸上,早已失去一贯的微笑,只有一宗之主的威严跟盛怒。

“够了!别哭了!”忍不住捏了捏眉心,江枫眠最近也是因为这个而闹心。魏无羡是魏长泽跟藏色散人唯一的儿子,江厌离更是他唯一的长女。他这个做父亲的,如何不担心,如何不焦虑?

“好你个江枫眠,这种时候,你居然对我凶?”江夫人不干的摔下桌上的茶杯,怒气冲冲的说道:“当初我死活不同意厌离去,你听过?我说我愿意认无羡为养子,让他入江氏族谱,这样就是江氏亲眷子弟,你明明都同意了,为什么最后还是要让厌离去?”

“无羡他是长泽跟藏色散人的儿子,他虽然跟我们情同亲子,但他不愿意,我们又怎么能勉强他?”说道这里,江枫眠的眼中划过一丝惋惜。

“无羡无羡……”江夫人多精的一个人,她怎么会没看出江枫眠的惋惜?“难道什么事情都要无羡他同意你才会做?”

“你这是什么意思?无羡不愿意,难道我们还能强迫他吗?”

“凭什么不行?他是云梦江氏大弟子,江家首徒,家族危难之时,帮助家族,难道不对吗?”

“荣怀柔,你不要越说越过分!”

“我过分?他魏无羡出事你就心疼,就舍不得?江厌离是你的女儿,亲女儿!”江夫人看着江枫眠一脸的愤怒。

“无羡一个人去怎么了?他一个堂堂男子汉,去了最多吃点苦,厌离呢?你可曾考虑过江厌离是你江枫眠的亲女儿,她要是出了事,你怎么办?你怎么对得起她?”

“够了!你以为我愿意?这岐山温氏非要亲眷弟子,而江澈才几岁?是厌离她自己愿意……”

“江枫眠,别拿厌离愿意来当幌子。”江夫人柔美的脸上也变得强硬起来。“当初你去接魏无羡,顺便同金宗主协商联姻取消时,我就不同意,你甚至根本没有问过厌离的意愿。”

“后来,好了,婚约解除了。可是这世面上是如何传的?你可曾听过?你可曾管过?你这个做父亲的,哪怕是关心厌离有关心魏无羡的万分之一,都不可能想到解除婚约。”

心里头划过一则冷笑,江夫人用手绢遮挡住她眼中的讽刺跟鄙夷。【如今出了事,你倒是好意思说是厌离的意愿?虚伪!】

“咳……这个……”面对这点,江枫眠的脸上懒得划过一丝难堪。

“江枫眠,你要是个男人,现在就组织人手,秘密前往岐山温氏救人。”

“你同意我去救人?”

“江枫眠,我江荣氏虽然是个妇道人家,却也是位母亲。”低下头,江夫人掩盖住了眼中的厌恶跟杀心。“我是对你偏爱无羡不满,但是无羡也是我看着长大的……他是个讨喜的孩子!”

“阿柔……”抱了抱荣怀柔,江枫眠感激的说道:“你放心,这次救回无羡跟厌离后,我以后做事,肯定会多听你的,也多听孩子们的。”

“嗯!夫君,刚才是柔儿欠考虑了,柔儿相信夫君一定可以平安救回厌离跟无羡的!”

等江枫眠组织人手前去救人后,奶娘宇嬷嬷忍不住上前,不赞同的说道:“夫人,你这是做什么?如今什么情况,你是想让江家成为第二个蓝家吗?”

“哼,就算做了,又如何?”豁下柔弱的外衣,江夫人荣怀柔温和的脸上,是满满的讽刺。“岐山温氏压迫至今,这仗是躲不了的。”

“可是夫人也该劝着点宗主,让他等其他世家再……”

“宇嬷嬷,你不懂!”重新给自己沏壶茶,江夫人笑了笑。“我上次安排你做的事,你可做好了?”

“夫人!”见江夫人完全没有搭理自己,宇嬷嬷只能不甘心的说道:“夫人让我找的,已经找到了,那家人也同意了。”

“很好!”看着宇嬷嬷,江夫人招招手,然后在宇嬷嬷耳边如此说道:“你这样……然后……”

“好……好好!夫人您放心,保证给您办得漂亮!”宇嬷嬷原本不甘的脸上,顿时露出惊喜的表情,她点点头,立马身手利索的跑出去办事去了。

“这天啊……要变了!”


TBC


————————————————————————


碎碎念:啊啊啊,最近真的是忙死了!最近忙着打榜,投天子笑,也是好辛苦呢!又是没有曦澄出现的正经番外内容,上一篇因为没打曦澄tag,好多小可爱都不知道,冷到北极圈的说,这次,咳咳,就让我打个吧,希望大家能对我想的脑子快秃的剧情,能满意吧!

PS:估计好多小可爱们看完魔道动画就没再怎么关注了吧?其实吧,还是可以关注下的,每个小可爱看魔道动画的账号下面,都有5个免费的天子笑,大家把它投给澄澄,也许澄澄就能有新彩蛋呀!

评论-21 热度-566

评论(21)

热度(5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寒雨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