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蓝宗主的童养媳 17

背景:原文背景,平行时空。人物属于原文,OOC属于我

私设一堆,文笔没有,流水账,大概是中篇

——————————————————————

前文链接

定点击:✿  全文目录  ✿


————————————————

注意,是双性澄,后期会生子,注意避雷!



如果都没问题,那么下面是正文


第十七章


姑苏蓝氏的宗主居室内,有一面与人一般高的巨大水银镜,镜面光滑透亮,可以将物体跟人照的分毫不差,细致入微,在现如今的外界,可是个稀罕物。其稀有程度不下于千里马跟稀世宝玉,寻常人别说见,估计听都没听说过。而有身份有地位的,要想拥有这么巨大的水银镜,也是需要机缘,可谓是有价无市。

而为什么姑苏蓝氏会有这么一面水银镜,还要从如今已经遍地开花的紫云商行说起。如今天下谁不知道紫云商行的老板是姑苏蓝氏的主母三毒圣手江晚吟?如果当初众人还能以江晚吟是个男人这一点来编排蓝家,那么当这江晚吟赚来大把大把的金银,把蓝家的资产翻了几倍之后,就再也没有人能低看他一眼。

相反看着蒸蒸日上的姑苏蓝氏,其他世家那是一个羡慕嫉妒恨。都恨不得当初娶走这江晚吟的,是他们家。毕竟就算是男人,这江晚吟也长得不错,不是吗?

不过这些也只能是想想了,在一次有人公然调戏江晚吟,然后被姑苏蓝氏宗主泽芜君一剑刺死,其一个不算小的大家族也因受其连累,从此一蹶不振,逐渐消失在众人视野之后,就再也没有人敢这么做了。毕竟那个家族身份地位都不低,最后却落得如此下场,他们这些不及的,那不会落得更惨?

这次事情后,面对其他世家的责难,姑苏蓝氏更是态度强硬,公然发言,任何人,任何世家如果侮辱他们蓝氏的主母,都要受到他们全族人的追讨。

闹的最后,众世家都在流传:得罪谁都不要得罪三毒圣手江晚吟,因为一旦真得罪了,很可能就是得罪整个姑苏蓝氏。

而如今我们这位不能得罪的三毒圣手大人,又在做什么呢?

“唔……”捏了捏自己变得有些软的脸,江澄低下头,瞪着他明显大了好几圈的腰跟已经完全看不出腹肌的大肚子。

不死心的又对着镜子照了许久,江澄看着自己再也找不回来的腰,气的大吼。“蓝曦臣!”

“晚吟?”把刚做好的点心放下,蓝曦臣连忙走了进来。“怎么了,晚吟?”

“看你干的好事!”

“涣干了什么事,惹得晚吟如此生气?”入目的,是江澄熟悉的脸,与未着寸缕的身躯。眨眨眼,蓝曦臣从头到脚,仔仔细细的将这具他熟悉无比的身子看了又看。对于这上面所有的痕迹,蓝曦臣都是既满足又得意。这一切的一切,都无不彰显着眼前之人属于他,只有他能够在这具美妙的身躯上留下独属于他一个人的印记。

“……”挑挑眉,江澄也大方。仗着房间温度够,直接将自己的身体完全展露在蓝曦臣的面前,见蓝曦臣看的眼都不眨一下,还大方转了个身,让蓝曦臣里里外外看个够。“看的还满意?”

“自然满意,晚吟的每一寸都深得涣心。”取来一件外衣,蓝曦臣走过来,仔细的将江澄的身子一点点裹好,确保没有露出一点后,才一把抱起江澄,向外走去。“不过天气虽热,但晚吟还是要注意身体才好。”

“深得你心?哪怕我变成个大胖子?”环着蓝曦臣的脖子,江澄由着蓝曦臣将他抱出去,毕竟无论他说什么都没用,那还不如乖乖的任由蓝曦臣的愿,免得又摆出一副他欺负他的嘴脸,明明每次被欺负的都是他。

“晚吟一点也不胖啊!”像是为了证实自己的话,蓝曦臣还双手颠了颠。“晚吟还是太轻了。”

“呀啊!”双手环住蓝曦臣的脖子,江澄没好气的拍在蓝曦臣的背上。“吓我一跳!”

“抱歉,抱歉。”亲了亲江澄的额头,蓝曦臣赶忙将人抱紧。“是涣的错,是涣的错。”

“你知道就好!”被蓝曦臣放到座位上,江澄看着满桌子全是他爱吃的,可谓是心动非常。但是……想了想自己的肚子,江澄还是满脸遗憾的放下了筷子。“不吃了!”

“晚吟?”还在布菜的蓝曦臣顿时脸色大变。“可是这些菜不合晚吟的口味?你说差什么,涣立马重新给晚吟做。”

“哎呀,别这样,不是菜不合口味。”连忙拉住还要忙活的蓝曦臣,江澄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那晚吟可是那里不适?胃口不好吗?”担心的握住江澄的手,蓝曦臣直视着江澄。“晚吟莫要让涣担心,可好?”

“唔……”低下头,江澄小声的说道:“我……我这不是……想减肥吗……”【混蛋,又给我装傻!明明……】

就算江澄说的小声,对于蓝曦臣这等修为,离的还如此之近的人而言,也是听的非常清楚的。弄清楚原因后,蓝曦臣没好气的轻拍江澄的头。“晚吟这样就不好了哦。”

“晚吟当初可是答应过涣,绝不会拿自己的身体胡来。”右手抬起江澄的脸,蓝曦臣直视江澄的眼睛,认真的说道:“晚吟是想要失信于涣吗?还是说晚吟当初是骗涣的?”

“哎呀,那里……那里有你说的这么严重!”没好气的拍开蓝曦臣的手,江澄气鼓鼓的说道:“胖的又不是你,你自然说的轻松。”

“姑苏蓝氏的主母是个大胖子,你让我以后怎么出去见人?”

“好吧,那么我们换一种方式,好吗?”妥协的看着江澄,蓝曦臣不顾江澄的推诿,执意将其抱入怀中,轻柔的说道:“别不吃饭,好吗?大不了等会,涣陪晚吟切磋一下武艺?”

“哼!”靠在蓝曦臣的怀里,气了没一会,江澄终于泄气了。“以后都要陪我切磋!”

“好好好!那晚吟?”期待的看着江澄,蓝曦臣的声音更软了。

“哼,吃就吃!”本来就饿的不行,如今江澄自然顺着蓝曦臣的台阶下,施舍一般的点点头。“我要吃这个!”

“嗯!”世家第一的俊脸上,露出一个让花儿都失色的微笑,蓝曦臣笑脸如花的举着筷子就开始投喂江澄。“晚吟,啊~~~”

“哼!”恶狠狠地吃下蓝曦臣的投喂,江澄没好气的嘀咕。“笑笑笑,一天就知道笑!”

“晚吟,尝尝这个!”假装没有看到江澄通红的耳朵,蓝曦臣笑脸不变的继续着自己的投喂大业。

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走,用膳,休息,练剑。如果没有出意外的话,顺序是这么走没错。

“唔,好痛……”跳上半空正准备施展剑诀的江澄腹中突然一阵绞痛,害的他半路气不足,直接从空中掉了下来。

“晚吟!”一个飞身冲上去接住江澄,蓝曦臣突然觉得心慌。“晚吟,晚吟,你怎么样了,你别吓我啊!”

“好痛……蓝……蓝曦臣……”江澄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失去,他潜意识的不希望这东西失去,他死死的拉着蓝曦臣的手,抓破了都没意识到。“涣哥哥……”

“蓝欣……快叫蓝欣长老!”江澄的每一声痛都好像利剑一般,狠狠冲击着蓝曦臣的心脏,让他心疼的快要无法呼吸。“晚吟……晚吟,没事的……没事的……”

“让开!”被人叫来的蓝欣长老,一看这个情况,一声怒喝就吼了出来。“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把人给我抱到房间里去?”

等好不容易到了房间里,蓝欣看着蓝曦臣半点不动的身影,翻了个不优雅的白眼。“蓝曦臣,你的冷静呢?这像什么样子?”

“蓝欣长老……”蓝曦臣身形半点不动,就好像没有听到蓝欣长老赶人的意思,只是用看救星一般目光看着她,求救一般的说道:“求求您,快看看晚吟,求您!”

“唉……”知道自己的话人是半点没听进去,蓝欣没好气的蹲下身,开始给江澄把脉。蓝欣原本平静的面容逐渐被凝重取代,她好像有些不确认的又看了看江澄,接着换了另一只手继续把脉。表情几经变换,最后,蓝欣长老还是一脸凝重的取出银针,扎在江澄的身上。

“唔……疼……”

原本就因为江澄而紧张不已的蓝曦臣,看着蓝欣长老的表现,更是整个人都紧绷了起来。他感觉自己好像有些不能呼吸,如果……如果……摇摇头,把不好的想法统统甩出去,蓝曦臣颤抖的抱紧江澄。【老天爷,求你,我……我不能没有晚吟……】

看着蓝曦臣这没出息的样子,施针完毕,正要开方子的蓝欣长老顿时没好气的说道:“好了,人没事!”

“呼……那就好……”松了口气的同时,蓝曦臣也担忧的看着江澄。“那蓝欣长老,晚吟到底是为何突然就腹疼难忍,可是有什么情况?”

提到这一点,蓝欣长老原本的怒容一收,一双美目在两人之间不停的转换,直看的两人紧张不已。

“我问你,最近可有什么不适?”

“没有,除了今日突然腹痛难忍,一切都与平时一样。”被问到的江澄想了想,摇摇头。

“没有?”皱眉,蓝欣继续问道:“可有闻到什么气味后想吐的症状?”

江澄与蓝曦臣一起摇头。

“不对啊?我应该没错……”蓝欣走了几步。“可有嗜睡,喜酸辣?”

“有,从……两个月前开始,晚吟的胃口变得越来越好,尤其喜爱酸辣的食物。”说这里,蓝曦臣肯定的点点头。

“这才对嘛!”松口气,蓝欣看着还在等答案的两人,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好了,不逗你们了。”

“恭喜你们,你们要做父亲了!”


tbc


————————————————————————


碎碎念:好了,纠结的要死,进入完结倒计时,下一次更新正经的番外!

评论(44)

热度(7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寒雨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