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蓝宗主的童养媳 番外篇

背景:原文背景,平行时空。人物属于原文,OOC属于我

私设一堆,文笔没有,流水账,大概是中篇

——————————————————————

前文链接

设定(设定解释,可以看看。不影响正文。)

人设(人设图跟时间线,看了能更清楚的理解正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


 

教化

 

当那些一起去姑苏蓝氏求过学的学子,再次聚集之时,恐怕都不会想到却是在这种境地,这种时候。看着明显少了好几家的子弟,这群学子每个人都显得异常沉默。

如果说一些小世家还能偷奸耍滑的用其他不受宠的子弟代替自己的亲眷子弟,那么备受温家关注的几大世家可就没这个待遇了。所以这一次的岐山行,金子轩,聂怀桑的出现让人毫不意外。只是没想到,最不可能出现的姑苏蓝氏的弟子,居然也在。

“这蓝氏的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其他世家子弟看着出现在岐山温氏教化之地的蓝氏弟子,一个个惊讶的不行。“来的居然还是蓝家的二公子蓝忘机?”

“诸位有所不知,这岐山温氏以蓝氏周边的百姓作为威胁,让蓝氏必须派亲眷弟子前来。”一伙世家子弟们围在一起,知晓始末的那个弟子给其他不知道的人分享这情报。“不然以蓝氏公然反抗的架势,又怎么会派人前来为质?只是没想到,来的居然会是蓝家二公子蓝忘机。”

“这温氏,简直岂有此理!”金子轩虽然为人骄傲,高高在上的态度也不怎么惹人喜欢。但他与其父金光善却不同,是一个三观正,又极富正义感的世家公子。听到这岐山温氏为了逼迫姑苏蓝家,居然做出拿普通人作为人质的办法,更是对其不齿至极。

“金公子,小声点。”其他世家子弟,连忙看向周围那些温氏子弟,确认没注意到这边之后,顿时松了口气。

“啊……是魏兄!”见蓝氏之后,最后一家,云梦江氏也来了,聂怀桑松口气的同时,又想靠过去打听打听一些情况。但没等他靠过去,周围的人就发出一声惊呼。

这次教化,有女弟子到来已经让人吃惊了,而这江氏,不仅派遣了宛若亲子的魏无羡到来,居然还让自家长女也出现在这种地方,如何不让周围的人震惊。

“天啊,这江家是疯了吗?”看着魏无羡小心护着的娇小女子,一些弟子震惊的喃喃自语。更有些,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传闻中的江氏长女,顿时,好多年轻的小弟子都忍不住脸红起来。

“这就是那资质平平,毫无样貌的江氏长女?”

“天啊,这都叫毫无样貌?”见到这江氏长女,好多人都忍不住看向了金子轩。毕竟当初最先说这江氏长女的,可正是这金家人。

更有人忍不住暗想:【这要是都算是毫无样貌,那这金家到底要什么样的天姿国色才能看入眼?】

只是作为众多子弟目光焦点的金子轩,这个时候却是半点都做不了回应了。他的目光随着那个一身紫衣的倩影,缓慢移动,整个人都显得呆呆的,半天没其他反应。“黛眉开娇横远岫,绿鬓淳浓染春烟。”等他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立马面上一红,然后再也不再看向那边。

而看到金子轩这种表现,好多世家公子哥们如何不知?只见他们一个个把玩味的目光游离在金子轩跟江厌离之间,暗自嘲笑。【什么嘛,这金子轩当初叫嚷的那么厉害,原来根本就没见过这江氏长女?这下,有趣了!】

似乎是不堪周围过于火热好奇的目光,难得一身江氏女弟子校服的江厌离,整个人都忍不住躲在了魏无羡身后,半天不敢抬头。

从温氏派人来要求各家,尤其是四大家族必须派出亲眷子弟开始,魏无羡整个人就好像一夜之间成长了不少。他终于承担起自己身为云梦江氏首徒,门派大师兄的职责。但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一个前提之下,那就是他最在乎的两个人安好。

从江厌离答应代替幼弟亲自前来教化,魏无羡整个人的沉稳还有成长就全部抛之脑后。对于他而言,江厌离来温氏教化之地,简直就是落入狼窝的小白兔,简直无比的危险。哪怕他自信自己在年轻一辈实力不算差,也忍不住有些忐忑。

如果他无法保护江厌离,他要怎么办?

“看什么看,不准看!”虽然脑子里想着各种各样的假设,但到底有一丝心神牵扯在江厌离身上,注意到她的不适,魏无羡一张笑脸立马一沉,他黑着脸瞪了周围的人一眼,就像一只被侵犯了领地的狮子,整个人都显得极富攻击性。见他们终于都收起了过于放肆的目光,才舒展眉头的拍拍江厌离,温柔的收到:“师姐,别怕,羡羡会保护你的。”

“冷静。”清淡的声音响起,注意到这边情况的蓝忘机走了过来,身子微微一动,也帮忙挡住了来自周围的视线,确认没什么问题后,才礼貌的向江厌离行礼。“江小姐。”

“……蓝二公子!”虽然来到此地是江厌离自愿的,但到底第一次面对这么大的场面,江厌离却是没办法立马适应。在得到魏无羡的安慰后好了一点。见蓝家二公子也上前帮自己解围,更是内心松了口气。怯生生的走出魏无羡的背后,江厌离脸色有些苍白,但人还是感激的向蓝忘机行礼。“多谢含光君。”

蓝氏的家教甚严,男女之间的大防也很重,所以蓝忘机一直很克制的不让自己目光停留在江厌离身上,但该有的礼数,也是完善,不愧他含光之名。

“不该来。”看着柔柔弱弱的江厌离,蓝忘机眉头一皱。

眨眨眼,江厌离的脸上挂起一抹温柔的微笑,顿时让她本就柔和兰馨的气质,突显出来。别人或许不明白蓝忘机是什么意思,但作为一个体贴,还温柔细心的人,江厌离还是听懂了蓝忘机的话。“厌离自是知晓,只是阿澈过于年幼,只让阿羡一个人过来,温氏又有所不满。厌离作为江家长女,站出来本就应当。”

“……”见江厌离的眼中没有勉强,蓝忘机也只好点点头。“莫要一人。”

“好的,谢谢蓝……含光君。”有些踌躇,江厌离还是拦住了想走的蓝忘机。“含光君,阿澄他……真的……”

虽然意外江厌离会问起江澄,但蓝忘机立马就想起江澄跟江厌离是亲姐弟关系,理解的同时,也是微微一怔。毕竟说实话,江澄在蓝家待得时间太长,虽然一开始对这个完全夺走兄长目光的病恹恹小鬼,蓝忘机完全没有半点的喜爱。但时间长了,兄长也过的很幸福,蓝忘机最初的不满也就渐渐没了。

突然被江澄原本的亲人问话,才让他想起江澄姓江,不姓蓝这个事实。不过无所谓,对他而言,江澄是他兄长的道侣,他的大嫂,是姑苏蓝氏的人,这一点不会有任何变化。

面对江厌离,蓝忘机不好说谎,但真相也不能说,只能点点头当作回答。

“是吗……”蓝忘机这样的点头,对江厌离而言就是事实。一时间有些伤感。

虽然不经常相见,但到底是与自己有同样血缘关系的亲弟弟,就这么没了,江厌离是真的伤心,她从没有像这一刻那么深刻的理解血缘至亲这四个字。但她一介女流,又没有起死回生之力,也只能默默接受。然后看着蓝氏将消息公告天下,听着蓝氏泽芜君因为痛失爱侣而病重昏迷,听着蓝氏小小的举办了一个葬礼,最终,一切归于平静。

在为这位弟弟准备河灯的时候,江厌离却总有种隐隐约约的感觉,也许是假的呢?但随着含光君的点头,她最后的念想也打破了,只能接受自己的弟弟早早离世,这样一个悲伤的信息。

“……”见江厌离伤心,蓝忘机有些踌躇,毕竟害一个姑娘落泪,这对蓝忘机威严真是第一次,一时间有些不知道怎么反应。

而一直注意两人交谈的魏无羡更是担心的上前,虽然目睹了全程,知晓不是蓝忘机的错,但是对于现在情绪有些激化的魏无羡而言也足够了,所以就当没有看见蓝忘机,自顾自的安慰江厌离去了。

这边的世家子弟们各个成小团体彼此交换信息,另一边的岐山温氏,也是不平静。虽然他们扣下这群世家亲眷作为人质,但也清楚,这只是一时,双方都在等待时机。所以虽然不满,但温晁也不是傻子,自然是全副武装的去了教化之地。更是把被他父亲派来的化丹手还有其他高阶子弟代上,务必把这群世家子统统留下。

这么一番准备,自然花去了许多时间,所以等温晁抱着他的到的小妾王灵娇,气势汹汹的赶往校场时,也早已过了温氏自己规定集合的时间。但温晁什么人?错过就是错过,在他心中,这些所谓的世家公子,统统都不如他温氏,等他,天经地义。

等他带着一群人,浩浩荡荡的来到教化之地,却发现没能一下子获取全场关注之时,自是被气的不清。恨不得现在就把这些世家子弟统统杀光,好来个斩草除根。但他到底更听他父亲的话,所以他难得克制自己,压下了暴起的脾气。只是到底手下失了力道,把他怀中的王灵娇弄得疼呼出声。

“哎哟!”身子一痛,王灵娇顿时不满的推了温晁一下。“少爷~~~”

“好好好,娇娇别闹~~~”感受到王灵娇波涛汹涌的柔软,温晁心思一荡,怒气也收了起来。一边把手伸进王灵娇的胸口,直接拿她的柔软在手中把玩,一边继续向前看去,他倒要看看到底是什么比他们更吸引人眼球。

等他将目光移向众人目光焦点中心之后,先是为蓝家人的出现皱眉,接着又对那讨厌的魏无羡不满,但等他看到魏无羡身后挡着的人之后,那点不满立马就烟消云散了。

“哎哟喂,这是哪里来的小娘子?长得真水灵~~”对于像温晁这样的色中饿鬼,什么样的美女没见过?哪怕身边围绕着再多的美人,只要看到一个合眼的,仗着温氏,就想得到。虽然他阅女无数,但像江厌离这种,自带我见犹怜,端方温柔气质的,确实少见,一时间,立马就动了心思。

王灵娇能从一个侍女,爬到现在的位置,固然她得到宠爱除了她床上功夫了得,对温晁没有威胁之外,自然也有她自己的算计。

一开始在注意到校场有女弟子,长得还不丑,就已经开始皱眉,如今见到这江厌离,王灵娇的敌意一起彻底燃了起来。她跟了温晁这么久,如何不清楚温晁的德行?如今这男人一边玩着自己的身子,一边肖想着另一个女人,再正常不过。像江厌离这样的货色,他不得到,是绝不会放弃的。

但是比起被美色迷了眼的温晁,王灵娇可不会忽视江厌离身边站着的两个人。江家首徒魏无羡,蓝家二公子含光君蓝忘机。眼珠子转了转,王灵娇隐忍着,静静的看着事态发展。

“温晁,你给我放尊重点!”如果不是顾及现在正处在温氏地盘,温晁敢用这种眼神看着江厌离,魏无羡就有挖掉他双眼,废掉他的冲动。

而原本一些没有注意到温氏到来的世家子弟,看着温晁这厮的排场,一个个都显得忧心忡忡。毕竟看这些一个个装备精良修为不俗的弟子,那个面目不善的化丹手温逐流,就能发现,这岐山温氏,根本就没掩盖哪怕一丝一毫的恶意。

“滚滚滚!一边去,别挡着我看美人!”水灵灵的美人变成个硬邦邦的臭男人,还是他最讨厌的魏无羡,温晁要多憋屈就多憋屈,要多讨厌就多讨厌,立马像赶苍蝇一样赶人。

“你!”

拉住已经开始生气的魏无羡,阻止他一时冲动惹怒温氏。江厌离哪怕不愿意,也还是走出魏无羡身后,客客气气的向温晁微微行礼。“温二公子。”

“哎哟,不错不错,人美,声音也美,真是……是那什么来着?”本来还想在美人面前卖弄下文采,但作为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这个高操作似乎是为难到了他,他根本想不出什么好的诗词来形容。“哎哟,烦死了不想了!”

“嘻嘻。”见到温晁这样,一时间那些被温氏强制要来的世家子弟都忍不住暗自笑了起来。虽然一个个都不敢笑的太大声,但是人数一多,这笑声也相当于大笑了。

被这么多人嘲笑,温晁这种扯高气扬的人自然是不会开心,更感觉万分丢脸。这种气能忍?自然不能!顿时恼羞成怒的大吼:“笑什么笑,给我闭嘴!不准笑!”

而温晁身后一直站在的温氏子弟也动了,纷纷拔出腰间仙剑,对准了这些学子,一时间整个校场都显得非常安静。

看到这些刚刚还瞧不起他的世家公子,现下也一个个安静如鸡,一点屁都不敢发,温晁原本恼怒的脸上,又露出了笑容。“笑啊?怎么不笑了?”

“……”

“哈哈哈,你们这群世家子弟,果然一个个都坏了根,烂了胚子。如今我温氏感念修真界的未来,特地召集你们前来进行教化,你们居然还如此冥顽不灵。来人,给我把他们的仙剑,都给我收上来,然后一个个给我把这个背熟!今天要是有一个人背不熟,就全部人都不准吃饭!”

面对温家来势汹汹的修士,世家公子们再不愿意,还是不得不解下自己的仙剑,将其交交给温氏的人。然后一个个心不甘情不愿的接过那本所谓的《温氏精华录》,背了起来。

见情况终于按照原先预想的地方走,温晁终于舒心了点,然后自顾自是抱着王灵娇走到江厌离面前。“当然,美人都是有特权的~~~”

“只要小美人~~~你上来伺候伺候本公子,自然是可以免去你任何事情~~~”

“温晁!”魏婴,金子轩都忍不住对着他怒吼。

【是他/他?】两人对视一眼,彼此厌恶的转开了目光。【讨厌的家伙。】

作为焦点中心,已经开始适应情况的江厌离,反而显得比另外两个人沉稳许多。她放下手中的《温氏精华录》,已经能够很正常的直视温晁,直视任何人的目光。“温二公子,请自重!”

“哎哟,还有脾气?不错不错,本公子就喜欢你这种有脾气的。”既然都来到了这温氏的地盘,温晁自然是胆子大了起来,就算发现对方大概是江家嫡系,也是豁然无惧。“本公子要是不自重~~~小娘子你又如何~~~”

“……小女子确实不能如何,但……”深呼一口气,江厌离坚定的说道:“拼上一条命,还是可以的。”

突然一个身影闪了过来,动作迅速的一把抓住温晁还有王灵娇,带到离江厌离很是有一段距离的地方。而整个校场能做到这个的,除了那化丹手温逐流,还能是谁?

只见他原本木讷无趣的脸上,难得出现了一丝慎重。他也不管其他人的反应,不管温晁不满的大呼小叫,只是静静的看着江厌离。

“千毒仙子洛一仙,是你什么人?”

不卑不亢的看着化丹手温逐流,江厌离原本红润的脸上,渐渐变得灰白。“千毒仙子,正是小女子师叔祖。”

得到了答案,温逐流看向温晁,警告的说道:“别在去招惹她。”

“哈?你以为你谁啊?居然想管本公子?告诉你……”

那边温晁向温逐流发泄他的不满,这一边,听到温逐流跟江厌离对话的世家子更是吵吵闹闹。纷纷好奇这“千毒仙子洛一仙”是谁。

众人想了许久,还是一个消息比较灵通的世家子想起了这个名号。

“我想起来了,千毒仙子!她可是与抱山散人同一时代的高人!据说一百多年前,那千毒仙子被情郎所复,一气之下,就毒杀了那情郎满门。”

“我也想起来了,好像是有这么一号人物!”

“对对,据说那情郎背景还不小,但最终一样被那千毒仙子毒灭满门,一个活口也没留!”

“据说温氏曾组织过围剿,却最终被那千毒仙子用毒灭了好些人,最终只能不了了之。”

“那江氏长女……”

“嘶!”

众人面面相窥,一时间,原本觉得江厌离温柔可人的世家公子们,一个个都忍不住后退再后退,离那云梦江氏,好一段距离。


TBC


——————————————————


日常碎碎念:我的妈呀,前几天被以为一位圈内大佬剧透的文给虐的精神衰弱,今天又被大佬狠狠打醒之后,我终于把拖了好几天的番外码出来了……希望大家看的愉快,就这样!

番外内容就是童养媳里面,其他人的一些情况。这里就不打CP跟人物tag了,大家随缘看吧!哈哈

评论-37 热度-629

评论(37)

热度(6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寒雨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