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蓝宗主的童养媳 14

CP:蓝涣X江澄(蓝曦臣X江晚吟)

背景:原著背景,平行时空。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私设一堆,文笔没有,流水账,大概是中篇

——————————————————————

前文链接

设定(设定解释,可以看看。不影响正文。)

人设(人设图跟时间线,看了能更清楚的理解正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

注意,是双性澄,后期会生子,注意避雷!



如果都没问题,那么下面是正文



第十四章



射日之征,这场波及了几乎整个修真界的大战,终于随着岐山温氏最后一些抵抗势力的覆灭,而落下帷幕。这场大战,历时两年之久,其中过程几经波折,前前后后投入无数,因为这次大战或崛起,或覆灭的世家不在少数。


大世家如曾经位列四大家族的云梦江氏,中小世家如汝南王氏、河东符氏等几十家仙门。而随着仙门之首岐山温氏倒台,原本岐山坐下势力自然就是无主之物,再加上其他覆灭世家的地盘。一时间,整个修真界的格局,全部重新进行洗牌。


而射日之征刚一结束,就已经有世家开始为接下来的分财产,谋算起来。


 

兰陵金氏营地


“如何了?”隐秘的营帐内,金光善身边难得没有带上美人,只是一个人,喝着酒,静静地注视着进来的人。


“回家主,已经跟其他世家的人接上头了。”一身夜行衣,把自己裹得严实的金子珑跪在金光善跟前。


“他们怎么说?”


“这个……”似乎有些为难,金子珑难得没立马回答金光善的问题。


“啪!”手中的扇子也不扇了,金光善的脸色变得阴沉。“给我说!立刻!”


“回家主,对于选举您做仙督之事,除了几位与金氏交好多的世家,其余世家,均不同意。”


“什么?明明当初说好了的,怎么会……”金光善俊美的脸上,满是怒气。


“……”低下头,金子珑很好的将自己的讽刺隐藏在阴影之下。


“是不是价码不够?”来来回回走了几圈,金光善也不需要金子珑回答,自说自话起来。“不对,也许是被打怕了?”


沉吟了一会,金光善还是先把这事情忍下,接着问道:“那个人安排的怎么样?”


“回家主,一切妥当,瑶少爷为人和善,能力出众,您吩咐的任务不仅完成的很好,与其他人相处的也很不错。”


听到下属夸赞新认的那个儿子,金光善的脸上不仅没有喜悦,也没有其他情绪,只是淡淡的点点头,就问下一个问题。“少爷跟夫人那边呢?”


“夫人跟少爷一切安好,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夫人最近好像与云梦江氏的江夫人,江小姐交往密切。”


“江氏?”听到这云梦江氏,就不由想到那个风头无限的夷陵老祖魏无羡,想到那江氏年幼的少宗主江澈,还有那蓝家的三毒圣手江澄。


眼珠子转了转,金光善的脸色终于好看了些,和蔼的说道:“是要多亲近亲近,江氏同为四大家族,经此磨难,正需要我金氏施以援手。”


金子珑会意的点头。“家主说的是。”


“走吧,跟我一起去拜会一下江夫人与夷……魏公子。”


“是!”


 

云梦江氏营帐


“姐姐!”身着孝服的江澈,开心的离开母亲的怀抱,向自家姐姐跑过去。


“阿澈,小心一点。”温柔的抱住自家的幼弟,江厌离向江荣氏温柔的问好。“母亲。”


“厌离,你成长了许多。”面容憔悴许多的江荣氏,欣慰的看着江厌离。“就算是云梦,都能听闻你妙手仁心,救治了许多人。”


“那里的话,若是没有大家的帮衬,厌离也是做不了多少事的。”对于江荣氏的夸赞,江厌离却是受之有愧。“厌离也就这手恩师指点过的医术跟厨艺能帮得上忙,实在是愧不敢当。”


“你这么说的话,那无法上战场帮忙的我又算的了什么。”似乎是惭愧的低下头,江荣氏难过的摸了摸眼泪。“为娘实在是没用,没能给你们帮上多少忙。”


“那里,母亲筹集的各项物资,可是帮了大忙。”安抚的拍了拍幼弟,江厌离温和的说道:“而且云梦江氏的重建,辛苦了。”


“那哪算的是辛苦……”看了看周围,江荣氏有些踌躇的低下头。“无羡他……他真的……修……修了鬼道?”


“……”轻抚幼弟的手一顿,江厌离看着江荣氏。“母亲?”


“厌离,你有所不知。至从无羡他以夷陵老祖的名头加入射日之征之后,云梦江氏来了好多慕名而来的人,都说想拜入无羡的门下,学习鬼道。”说道这里,江荣氏又是一阵难过。“反而对云梦江氏的家传武学跟剑法半点也看不上……为娘我作为云梦江氏的主母,真是……”


“哎呀,江伯母,怎么也不通报我一声,我好过来迎接你们啊。”一只苍白却手掀开了门帘,露出一张原本众人该熟悉的脸。那张原本神采飞扬,风姿俊朗的容颜,如今却是苍白又森然,眼中时不时划过的红光更是透露出一股冷厉阴郁之气。让人惧怕,有些不敢靠近。


“姐姐……”害怕的躲进自家姐姐的怀中,小小的江澈对这个原本喜爱的大哥哥,感到无比的陌生跟恐惧。


“哎呀,小江澈也在啊!”似乎是没看出江夫人跟小江澈的害怕,魏无羡自顾自的走到江厌离旁边的位子上坐下。“怎么不认识哥哥了?”


看了眼自己的姐姐跟母亲,江澈怯生生的对魏无羡行礼。“魏……魏大哥……”


“乖!”笑着摸了摸江澈的头,魏无羡无视掉手下孩子的颤抖,也无视掉江荣氏眼中的恐惧,只是余光一直看着江厌离,确认她的目光一直没有变化,才悄悄松了口气。


“阿羡,你来了!”无论魏无羡变成什么样子,在江厌离的眼中,他依旧是当初那个小小的,需要她照顾的小男孩。


“无羡……你来了……”面对这个面目全非的大弟子,江荣氏心中是真有点没底,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江伯母,虽然不是故意,但我还是听到了。”抽出腰间别着的鬼笛陈情,魏无羡无所谓的说道:“这种人,江伯母你无需理会,赶走便是。”


“这……”有些为难的看向江厌离,江荣氏低声说道:“要是赶不走……”


“杀了便是。”随着魏无羡这句话落下,整个营帐的气氛都为之一沉。


“阿羡!”皱眉的看着魏无羡,江厌离有些担心的看着他。


“好好好……”听话的耸耸肩,魏无羡笑了笑,不再说话了。


“母亲,那些人你就拒绝,拒绝不了的,等我跟阿羡回去以后处理,好吗?”


“好的厌离,为娘知晓了。”看了看魏无羡,又看了看江厌离,江荣氏心中划过一道明悟。“对了,厌离啊……”


“这金夫人前些日子找过我……”


听到兰陵金氏,原本无所谓的魏无羡,耳朵立马竖了起来。


“你可还喜欢那位金公子?”


“……”被江荣氏问的一愣,江厌离低下头,半天不说话。


“江伯母,你这是何意?”


 

清河聂氏营地


“家主,泽芜君,三毒圣手求见。”


“二弟跟弟妹来了?”作为清河聂氏的一家之主,聂明玦就像他的刀道一般,一往无前,直来直去,对于认可的人向来颇为照顾,虽然这种照顾有时候会很伤人……


作为蓝曦臣的道侣,在聂明玦眼中江澄就是其二弟媳妇,所以虽然不满这个称呼,但江澄还是翻个白眼,懒得跟某个硬汉计较。


“大哥。”


大概是因为清河聂氏向来武勇直爽闻名,家风也颇有凡界军队的性质,所以整个营地比起其他地方,显得更加严肃,营帐内也缺少装饰,有的只有实用的物品。


大马金刀的坐在那里,聂明玦看着二人是挑了挑眉。“你们二位可是大忙人,怎么有空来我这片地儿。”


“大哥说笑,我们哪有您忙?”到底算是自己人,所以蓝曦臣说话也随意了些。给江澄与自己倒上一杯热茶,蓝曦臣看着聂明玦笑笑。“毕竟这么久,明明营地相隔不远,大哥可是一次都没来过呢。”


“嗯?我没去过吗?”


三人调笑了一下也就放下,开始谈正经事。聂明玦看着两人,开门见山的说道:“你们可是为了重选仙督这件事来的?”


“看来他们也找过大哥你。”这种情况也不出蓝曦臣与江澄的意料,毕竟如果真要重选仙督,这一次必然只能从几个人之中选。


“哼!”想到那些前来游说他的所谓的世家长辈,聂明玦就一阵冷笑。“看样子他们还没吃够温家的亏。”


“大哥此言差矣。”作为一个明白人,江澄倒是能想出那些所谓世家长辈的无奈。“他们人人都想要那仙督之位,只不过他们自己都不够格罢了。”


“没有对等的实力,却有着通天的野心。”不屑的冷哼一声,聂明玦无所谓的说道:“反正这什么仙督之位,聂某人没什么兴趣,二弟或弟妹若是想要,聂某人自会帮上一帮。”


“大哥说笑了,这个职责曦臣怎敢担当。”罢罢手,蓝曦臣对于这个位子,可是半点想法也没有。


“呵呵。”听两人的对话,就好像他们推来推去的,不是众人求而不得,修真界万人之上的仙督之位,而只是什么普通的小玩意一样。


“弟妹为何发笑?”


“也没什么,只是感慨彼之砒霜,吾之蜜糖。”放下手中的茶,江澄淡淡的说道:“既然大哥与我们对这位置都毫无兴趣,那剩下的,想必就只有那金氏家主,最有‘资格’担此大任。”


“兰陵金氏宗主?”听到这个人,聂明玦眉头就是厌恶的一皱。“就他?”


“毕竟他有这个心,又有这个‘资格’。”江澄也是非常无奈,但没办法,聂家蓝家对那个位置,都没兴趣,江家不可能,其他家又不服众。矮个子里拔高个,自然只能是那金宗主来担当。


“那厮何德何能!”对于这个花名在外,遇事让女人儿子顶缸的金宗主,聂明玦是半点也瞧不上,想到他要当仙督,他清河聂氏第一个就反对。


“既然大哥也没有这个心,让金宗主担当也有所不妥的话,不知可愿听曦臣一言?”蓝曦臣看聂明玦与江澄都将目光转移过来,就将自己想了几天想到的办法说了出来。


“不如我们……”


“好你个二弟!”听完蓝曦臣的话,聂明玦高兴的一拍大腿。“这法子不错,你是如何想出来的!”


看了看江澄,见他也分外高兴,蓝曦臣是既开心又有些害羞。“这还要多亏晚吟。”


“我?”见困扰的问题有了解决的方法,提出解决办法的人还是蓝曦臣,江澄自然是万分开心跟骄傲。现如今听蓝曦臣提起他,可谓是丈二摸不着头脑。“这与我何干?”


“这个办法,本身就是诞生在【储灵】的基础上,如果最初没有晚吟提出寻找门派时代的遗留,让家中擅长此道的长辈们携手共进,涣也就不会想到如今这个法子。”看着自己的宝贝,蓝曦臣满是真诚。“所以,涣自然是要感谢晚吟。”


“蓝曦臣……”


“好了好了,二弟,知晓你与弟妹感情好,你们回自己的地盘再互述情深。”一把打断蓝曦臣与江澄之间深情款款的气氛,聂明玦大大咧咧的挥挥手。“如今我们先把正事做了再说!”


“……”彼此对视一眼,蓝曦臣跟江澄无奈的叹了口气,上前跟聂明玦商量正事。


TBC


——————————————————


注意:问个问题,如果我拆掉官配,大家会不会打死我呀?

评论-125 热度-787

评论(125)

热度(7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寒雨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