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蓝宗主的童养媳 12

CP:蓝涣X江澄(蓝曦臣X江晚吟)

背景:原著背景,平行时空。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私设一堆,文笔没有,流水账,大概是中篇

——————————————————————

前文链接

设定(设定解释,可以看看。不影响正文。)

人设(人设图跟时间线,看了能更清楚的理解正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

注意,是双性澄,后期会生子,注意避雷!



如果都没问题,那么下面是正文



第十二章



玄正二十年,射日之征爆发,修真界大乱。


在这场持续多年的战争里,无数大大小小的世家,因为这次射日之征,或灭亡,或昌盛。但无论如何,射日之征上,大放异彩,改变当下格局的,却是一个名叫【储灵】的小小盒子。这个由蓝家提供的小小盒子,成了射日之征胜利的关键。


作为修仙界第一世家,岐山温氏的强大,毋庸置疑。射日之征的初期,伐温的势力便节节败退,其他世家,就算是兰陵金氏的队伍,在面对岐山温氏的队伍,都显得毫无抵抗能力。一时间,整个伐温势力气氛沉重,这种气氛,一直持续到清河聂氏,姑苏蓝氏的队伍相继取得胜利,才打破,没有让伐温势力的士气,一蹶不振。


经过整合重组后,伐温势力正式分为四个部分,重新开始稳扎稳打,一步步扳回劣势,至此,射日之征,正式进入胶着状态,而伐温势力,开始以微弱优势逐渐向岐山温氏进攻。


射日之征的主力大部队由清河聂氏赤峰尊聂明玦带队,正面抗击温氏修士。那赤峰尊聂明玦据说修为大涨,神勇无比,不仅杀死了那温若寒的长子温旭,还将其头颅挑于阵前,鼓舞士气。同时赤峰尊无论是对战况的把握,还是进攻时机或者临场应变,都远超旁人的优秀,原本还无力抵抗的队伍在他的带领下,开始节节反超,有了胜利的机会。一时间众人都相信赤峰尊聂明玦有挑战温若寒的实力,更有超越他成为修仙界第一人的派头。


第二部分则是由姑苏蓝氏泽芜君蓝曦臣与其道侣三毒圣手江晚吟带队,选精英修士奇袭温氏各地重要据点,并对温氏精英高手实行斩首行动。射日之征之初,原本已死的三毒圣手出现就已经很是让人惊讶,而他带来的,改变整场战争局势的各类武器跟手段,更是受到世人敬佩与叹服。而蓝氏泽芜君更是无愧他的名号,运筹帷幄,料敌先机,不仅多次击破温氏袭击,还带队抗击温氏高手,给整个队伍保驾护航。一时间,有些远见的世家长者,已经能看到未来姑苏蓝氏在这对道侣带领下的崛起与强盛。


第三部分则是由含光君蓝忘机与金氏少宗主金子轩带队,专门负责清理温氏管辖城镇与收拢物资。虽然同为大世家的兰陵金氏这次射日之征表现差强人意,但依旧比其他世家强许多。其子金子轩为人虽然骄傲,但作为将才的才能也非常杰出,这只队伍正式由他统帅安排,加上修为高深的含光君蓝忘机,与由他所带领的蓝氏琴修辅助,才能变为战场上的常胜军,一点点挽回劣势,更是收拢大批温氏物资,给后方缓解了大量压力。而姑苏蓝氏琴修的音攻范围之大,在射日之征展露无遗,也让其他世家羡慕不已。


最后则是由眉山虞氏虞老太君,兰陵金氏金夫人,江氏长女江厌离三位共同带队,专门负责后勤,医治与收容伤员俘虏。这只队伍或许没有前面三者那么光彩夺目,但依旧为伐温势力取得胜利,保存有生力量,起到关键性作用。


而面对这样的局面,温氏家主温若寒自然是不期望的。随着温若寒麾下剩下的顶尖高手纷纷下场参战,一时间原本大胜的伐温势力,再次受到冲击。如果不能打破这个局面,那么这场射日之征,很可能就会失败。


正在战局再次变得胶着之时,一支异军的出现,顿时改变了整个射日之征的战局。前云梦江氏首徒魏无羡,一人一笛,带上千凶尸厉鬼向岐山温氏发动报复。相比真人冲上去与人搏杀,鬼怪尸体的冲杀,牺牲与消耗都要比真人小的多,而战场上,什么都缺,但最不缺的就是尸体。一时间,鬼道之祖,夷陵老祖魏无羡的威名,响彻云霄。


▲▲▲▲▲▲▲▲

 

姑苏蓝氏营地,主帐范围。作为四大主力蓝氏的主账,沿袭了他们家不喜奢华的朴素的风格,除了更大一点之外,跟周围的帐篷其实没什么区别。但它的重要性却毋庸置疑,所以哪怕戒备森严,这里也受到过好几次温氏杀手的袭击。


但无论是其他世家的高手,还是蓝氏的长老高手,光是蓝氏的泽芜君蓝曦臣还有三毒圣手江晚吟,就没让这群杀手讨到好处。相反,随着这些杀手的袭击,明眼人已经能感受到了温家的急迫,不然以温若寒的骄傲,怎么会做出派杀手暗杀的手段?


一时间,伐温势力士气高涨,无数的修士都已经对这一次射日之征,他们能取得胜利这一结果,深信不疑。而许多心思活络的人,已经为接下来分割温氏庞大地盘跟财产,开始谋划起来。


“在看什么?”暗线费心收集的情报,被一双细长的手指随手从蓝曦臣的手中收走。“哼,无趣。”看完情报,江澄的脸上,流露出一丝厌烦跟无趣。


“那晚吟怎么看?”自然的将靠近的江澄抱入怀中,蓝曦臣对于江澄随手抽走重要情报的动作,完全没有一丝其他想法,只想知晓江澄对情报的看法。


“一群蠢货罢了。”提到这个,江澄脸上的不屑简直要溢出来。“这温氏还没倒,就开始想着温氏的遗产,他们以为他们是谁啊?”


“确实过于……”蓝曦臣的教养让他说不出什么粗鄙之语,但对于现下出现的这种情况,他也确实非常头疼。“最近人心比较浮动,涣实在是担心会出什么状况。”想到这里,蓝曦臣也有些担忧,毕竟战争还没彻底结束,人心就开始散乱了,他还真担心结局有变。


“我看就应该抓几个,杀鸡儆猴。”手指摸上紫电,江澄的杏目里,全是冷厉。“不然真出了事,可就晚了。”


敲敲桌面,蓝曦臣也是担心这个问题,但动谁,怎么动,是个问题。


“交给我吧。”抱抱蓝曦臣,江澄抚平他皱起的眉。“这种事情,我来做。”


“可是涣会心疼。”蓝曦臣自然明白江澄的用心,他来唱这个黑脸,在由他唱白脸。但是他心疼啊,他的阿澄,那么好,却偏偏被称为三毒圣手。


这个称号表面理解,没什么问题,因为江澄的仙剑确实叫三毒。但真正的原因他如何不知?江澄为了他,为了蓝家,私底下得罪了不少修仙世家,而那些世家不仅不反省自己,反过来编排江澄的不是。如今蓝氏声望正盛,他们不敢明面上闹,但私底下如何,又怎知?


如果现下江澄动了那些起心思的家主,他简直不敢想象他的阿澄会受到多少的委屈跟不好。想到这里蓝曦臣就心疼,所以他不愿也不想再让江澄面对这种境地。“晚吟,这次由我,由我来。已经不需要牺牲你自己去做这些不好的事情,我……”


将这个男人的话语堵住,江澄的杏目中,满是生动的光彩,好像跌落凡间的星尘,美丽而迷人。“蓝曦臣,你真是个傻瓜。”


眨眨眼,蓝曦臣任由江澄用手指点在自己的唇上,用一双会说话的眼睛静静的看着江澄,以他与江澄的默契,无需语言,他们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


【涣想守护晚吟的心,就如晚吟想保护涣一样。】


明明这种事情,自己才是最合适的人选,明明只需要让自己去,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他依旧是风光雯月的泽芜君蓝曦臣,自己依旧是不讨喜的三毒圣手江晚吟。但这个男人啊……永远会给江澄带来无尽的惊喜与幸福,让人不得不爱,不是吗?


“蓝曦臣,世人如何看待我,与我何干?”江澄那张因为俏式自己母亲虞夫人,过于俊美的脸上,这一刻没有故作的老城稳重,没有为了增加气势,而显得阴霾的气息。有的,只有发自内心的骄傲与符合年龄的少年意气。过去隐隐约约的自卑跟不自信,终于全部消失。


“只要有你明白我,理解我,再大的困难,我江晚吟都不会怕。”紧紧地看着蓝曦臣,江澄笑道:“蓝曦臣,你信我吗?”


“涣,永远相信晚吟。”取下江澄按照自己嘴上的手指,蓝曦臣低头虔诚的落下一吻。“我蓝涣用道心起誓,今生今世,生生世世都相信江澄。”


“你……”一个不注意,被蓝曦臣限制了行动的江澄,没能阻止蓝曦臣用道心发誓,他既感动,又生气。“蓝涣!这种誓言是可以随便起的吗?你……”


用一个温柔至极的吻,封住江澄的话语,蓝曦臣表情无辜的看着江澄,好听的声音,永远能够抚平江澄激动的心绪。“涣已明白晚吟的心,涣自然要以同等待之。”


把自己整个人塞进蓝曦臣的怀中,江澄不甘又万分幸福的嘀咕。“你这家伙……真犯规……”


笑呵呵的将自己此生的珍宝抱紧,蓝曦臣深邃的双眼里,满是宠溺与爱恋。“明明是阿澄你先犯规的啊……”


TBC


—————————————————————————

备注:发现文好像有点跑题,就悬崖勒马,绕回来了。

道心发誓,在修真界是最严重也最靠谱的誓言,一旦违背,就死翘翘了。所以蓝大对澄澄的真心,日月可鉴!

评论-49 热度-719

评论(49)

热度(7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寒雨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