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蓝宗主的童养媳 09

CP:蓝涣X江澄(蓝曦臣X江晚吟)

背景:原著背景,平行时空。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私设一堆,文笔没有,流水账,大概是中篇

——————————————————————

前文链接

设定(设定解释,可以看看。不影响正文。)

人设(人设图跟时间线,看了能更清楚的理解正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

注意,是双性澄,后期会生子,注意避雷!


这章内容还是几个世家之间的事情,曦澄很少,希望大家见谅。


如果都没问题,那么下面是正文




第九章


随着时间过去,最初的热闹总会渐渐被人们淡忘。每时每刻,都有新的热闹供人们娱乐。如果说修真界最新的消息,那只有云梦江氏与兰陵金氏解除了婚约。据传这是当年虞氏三娘紫蜘蛛虞紫鸢与金夫人金唐氏定的娃娃亲,却没想到,时隔多年,这场娃娃亲还是没能结成。


有人说,那金氏金夫人因为这件事跟金宗主闹了好大一场脾气,对儿子也难得教训了几句。可惜强扭的瓜不甜,金夫人儿子不愿意,到最后,金夫人也只能无奈放弃。


也有人说,那云梦江氏的长女江厌离,资质平平,毫无样貌,所以才会被金家嫌弃。更有人说那江氏长女貌若无岩,无才无德,如今被退了婚,更是无人求娶。就算有,也是冲着江家权势。


一时间,关于江氏长女江厌离的流言,传的那是有声有色,备受各家非议。


 

云梦,某小茶馆。


“据说,那江氏长女长得活赛无岩女,所以才会被那兰陵金氏退婚。”某一桌子上,一个长得猥琐的男子跟身旁的朋友吹嘘。“不然这娃娃亲,为什么拖了这么多年,还不结?还不是因为……”


“你TMD胡说什么!”一个拳头,突然打向男子,一把把他给打倒在地。


“哎哟,谁!是谁!居然打我!你知不知本大爷我是谁?”捂着脸,男子气呼呼的看过去。


“小爷我打的就是你!”只见一身江氏校服的魏无羡,满脸怒容看着男子,眼中的怒气好像会直接喷出来一般。“你敢说,小爷我就敢打!我打的你满地找牙!”


“你凭什么打人!”那男子一看魏无羡的衣着,就知道坏事,立马大声呼喊起来。


“云梦江氏打人啦!打人啦!”那男子的朋友见这场面,也是呼喊起来。


“你叫是吧?你尽管叫,叫多少我打多少!”也是气的厉害,魏无羡,不管不顾的冲上去,把人按着就是一通乱揍。


“唉?那是云梦江氏的首徒吧?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周围围观的人忍不住窃窃私语。


“嘿,兄弟这你就不知道吧?至从那江氏跟金氏解除婚约后,这江氏弟子所到之处,这种事可常见了。”


“哦?还有这种事?”那提问的人,最近才回云梦,确实不知。“这是为何?”


“还不是嫌弃这些人说的难听。”耸耸肩,那搭话的男子无所谓的道:“所以在这云梦地界,最好别说那江氏长女的坏话,不然啊,被人打都是轻的。”


“这为何不能说?”


“来来来,我跟你细说哈……”


修真之人耳目何其聪敏,就算周围的人都压低了声音,魏无羡依旧听的清清楚楚。一时间,他打人都打的倍感沉重。


【不是的,不是的,师姐不是的!】


【她是最好的师姐,明明是那金子轩不对,为何受到指责的,却是师姐?】


“都给我闭嘴!”受不了的向周围人怒吼,魏无羡生气的大吼。“师姐她才不是那样的人,你们凭什么说她!”


“大师兄!”跟着的云梦弟子忍不住拉了拉魏无羡的袖子。“我们回去吧!”


“我……”


“大师兄,回去吧!”看着师弟的那恳求的脸,魏无羡终于闭了嘴。他就像一只斗败了的公鸡一样,被领了回去。


“阿羡!”莲花坞门口,江厌离还是那么温柔款款,亲切的招呼着魏无羡。“出去买个东西,怎么这么久啊?”


“……”看着比过去憔悴那么多的江厌离,魏无羡难受的低下头。“对不起……”


“嗯?怎么了?”温柔的摸摸魏无羡的脸,江厌离笑的亲切又充满了关怀。


【对不起,师姐,对不起……】想到如今的情况都是因为他一时冲动,如果不是他打了那金子轩,江氏跟金氏就不会解除婚约,师姐也不会遭遇这些事情。这么想着,他就恨不得给自己几巴掌。


【让你冲动,让你冲动!】


“阿羡,没事的。”憔悴的脸上,露出一丝明了。江厌离望着远方,眼睛里,全是复杂。“回去吧,不然汤都要凉了……”


“师姐,我……”


“别说了,我们回去吧!”


“……好……”看出江厌离不想再说,魏无羡低头跟着走了。【对不起……】


 

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


“动作麻利点,小心,别把书弄坏了。”随着一名名蓝氏子弟动作,一本本珍贵的古籍书卷被妥善打包,然后封入蓝氏暗格。


“先生,藏书阁最珍贵的一千多本古籍孤本,都已打包藏好。”


“曲谱呢?”


“最重要的也已经入库封存。”


“是吗……”最后看了一眼藏书阁,蓝启仁回身,看着这名弟子。低声问道:“你多大了?”


“弟子?”似乎被问的一愣,回神后立刻说道:“弟子二十有二。”


“是吗!”拍拍这名弟子的肩膀,蓝启仁淡淡的说道:“以后,是你们年轻人的时代了。”


“嗯?”那弟子完全弄不明白的看着蓝启仁渐行渐远的身影。


 

“回来了?”听到身后的动静,青蘅君回头,笑看自己这个弟弟。


“回来了。”走到自己兄长旁边,蓝启仁的眼中,全是悲伤。“兄长……”


“吾已经与几位长老商议好了,到时候你与他们一起,如果那岐山温氏还不罢休,就由他们一起出面。”


“兄长!”拉住青蘅君,蓝启仁难过的说道:“兄长,我跟你一起!”


“傻弟弟,蓝家需要你,曦臣他们也需要你。”


“难道他们就不需要你吗?”


“启仁……”看着蓝启仁,青蘅君的眼中,有着解脱。“最后听一次兄长的话吧。”


“……”沉默好久,蓝启仁俯首。“是,兄长。”


“去吧!”看着自己的弟弟离开,青蘅君转过身,看向山门。


随着时间过去,一阵脚步声响起,不多时,一群身着烈阳袍子的温家子弟,在温若寒长子温旭的带领下,出现在蓝氏山门。


“人呢?蓝家的人呢?都死哪去了?还不出来迎接我等!”一名温氏弟子站到山门前叫嚷。


“各位温家仙士前来,请问是否有邀请,我等……”一名蓝氏子弟赶忙过来。


“哈?还邀请?没看到是我们温大公子前来吗?还不去找个有身份的人前来迎接!”


“这……这不合礼数……啊!”没等这位蓝氏弟子继续,他就被人一把打飞出去。


在那弟子即将飞出百丈之时,一道身影轻轻接住他,飘然落地。


“带人下去疗伤吧。”将手上的弟子交给身后的弟子门生,青蘅君看着温家众人。


“不知诸位到吾蓝氏地界,打伤吾蓝氏的门生,所为何。”


“哈哈,这不是常年闭关的青蘅君吗?原来你还真的出关了?”温家大公子,温旭一脸恶意的说道:“怎么,不继续当你的老乌龟了?”


“你!”青蘅君身后的众人听了都是一阵火气。“狂妄!无耻!”


“嗯?”眉梢一挑,温旭手一扬,一道凌冽掌风袭来,看那架势,修为弱一分,都会受重伤。


“温大公子,这里是蓝家。”拦下掌风,青蘅君看着这群温氏子弟。


“哈,那又如何?”挥挥手,身后的温家子弟,一个个剑出鞘。“我今天就是灭了你蓝家,又如何!”


“不如何。”一脸冷淡的看着这些人,青蘅君的剑,也出了鞘。“只是,诸位想灭了蓝家,还请踏过吾的尸体。”


 

玄正十九年,一个多事之秋,随着岐山温氏露出爪牙,先后吞并多家仙门世家,有意见的玄门更是惨遭血洗。一时间,剩下的玄门世家人人自危,敢怒不敢言。就在玄门世家们惶惶不安的时候,一道惊雷更是震得整个修真界都惊了起来。


温氏家主温若寒命令其长子温旭,带领麾下两大高手奔流剑温若敏,夜郎君温洐仲一起打上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姑苏蓝氏家主青蘅君以一敌三,杀死一人,重伤一人,轻伤一人,最终战死在云深不知处山门。后面对悲愤无比的蓝氏众人,一群前往蓝氏的温氏子弟最终百不存一,但温氏依旧一把火烧了蓝氏宗门,然后落荒而逃。


据说那奔流剑温若敏速度其快,如果是其他人,估计不是敌手,但偏偏遇上的却是姑苏蓝氏家主青蘅君,直接死于蓝家禁术弦杀术之下。夜郎君温洐仲则是为了救下差点死于青蘅君剑下的温旭而重伤。一时间关于这场以一敌三的对战,特别的引人注目。


虽然据说这一战蓝家不仅去了一位家主,也死了许多弟子,少宗主泽芜君更是下落不明。但这一战,在温家势如破竹的劲头上,却是难得的一次失利,狠狠地打击了岐山温氏的气焰。面对这个情况,岐山温氏本自是无法容忍,打算再次组织人马,彻底剿灭那姑苏蓝氏。


但姑苏蓝氏不愧是老牌名门大族,面对温氏的发难也是毫不退让。姑苏蓝氏好几位或隐退或早已以为故去的老前辈出马,有这几位守护蓝家,就算是神功大成的温若寒也不得不停止了报复的脚步。


毕竟就算现如今温氏如日中天,但如果硬是跟蓝家死磕到底,就算是温氏也要元气大伤,到时候一个不注意,很容易被其他世家乘虚而入联合推翻。当下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用雷霆手段把其他世家打压下去,在整合力量一举灭了蓝家。


至此,温氏前进的脚步稍做暂停,但看清局势的其他世家也明白,这只是温家在消化已经获得的力量。等他们整合了内部,那么下一次进攻,很可能就是猛攻。可惜,还没等这些世家联合,温家就以众仙门教导无方荒废人才为由,要求各家派遣家族子弟赴往岐山,接受教化。


所有仙门世家都明白这是温氏要以这些弟子为质,但面对温氏强大的实力与灭门之祸,其他仙门也不得不忍下,只能忍痛将自己的弟子派往好比龙潭虎穴一般的岐山。



TBC


————————————————————————

注意:因为最近几个章节都是为了消灭温家而做准备,所以其实关于主CP的内容会比较少。既需要对其他世家做些铺垫,也是为了后面蓝家联合其他世家伐温做准备。所以虽然不好意思,我还是要打上曦澄TAG,其他角色tag不会再打。因为本文无论如何,真正的,唯一不变的主CP都只有曦澄一个,其他CP我大概会写,但不写的可能性也很大,有的话,会标注的。这篇文虽然有大纲,但是伐温后估计也就没多少了。写完一些想写的曦澄日常就会完结的……再写下去,真的要秃头了。


至于文中为何会写这么多云梦的事情,其实主要是根据现实情况,就算是修仙背景,也依旧算 古代啊。而一个世家小姐跟一个世家公子取消婚约,在古代对女子的名声都会非常不好。这也是对人物的一些延伸吧,毕竟这篇文大家的年龄都比较成熟了,也要懂得冲动的下场。大概我这里女性角色的比重会加重,因为我觉得世家夫人跟小姐,怎么都不可能真简单。


欢迎大家对文进行评论或者提意见!么么哒,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35 热度-815

评论(35)

热度(8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寒雨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