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蓝宗主的童养媳 04

CP:蓝涣X江澄(蓝曦臣X江晚吟)

背景:原著背景,平行时空。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私设一堆,文笔没有,流水账,大概是中篇

——————————————————————

前文链接

设定(设定解释,可以看看。不影响正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

裸更要不得,每天码字感觉自己要死掉了……哭唧唧

注意,是双性澄,后期会生子,注意避雷!


如果都没问题,以下是正文



第四章


姑苏蓝氏,兰室。


一大早,陆陆续续就有学子步入兰室,为接下来的讲学做准备。


只是随着这些学子踏进兰室,顿时被那几个平时最跳脱,现如今却一个个安安静静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好像都在好好学习的学子给吓了一跳。如果只是如此还不会让他们惊讶,他们惊讶的,是这群学子明明一个个脸色奇差,面对别人的问候,也只是点头,一句话不说。


联想到姑苏蓝氏的禁言术,这些想明白的学子顿时一个个含笑的路过,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这……魏兄?”摇着一把墨玉扇,聂怀桑一脸诧异的靠过来。“你这是……被罚了?”


点点头,在自己的嘴巴上比划一下,魏无羡无奈的耸肩。


眼睛眨一眨,作为在姑苏蓝氏求学三载的老生,聂怀桑如何不知这群人是被下了蓝家的禁言术。“蓝家禁言术?”见人点头,聂怀桑好奇的问道:“这平日不是没事吗?”


搔搔头,不能说话的魏无羡取了张纸,在上面写道:“遇到了个人,被抓了。”


“嗯?何人如此了得?居然能抓住魏兄?”


“正好,我记得你在这蓝家待了三年吧?我有事要问你!”


“哦?如果我知道的话。”


“你肯定知道。”也不给聂怀桑拒绝的机会,魏无羡刷刷刷就把问题举到聂怀桑面前。“江澄,你知道的吧?”


“……”扇子也不摇了,聂怀桑看了看魏无羡。“这抓住魏兄的……正是江公子?”见魏无羡点头,聂怀桑露出了为难的表情。


“等下学,你把你知道的,关于江澄的信息,告诉与我。”想了想,魏无羡又写到:“学习上的事,我帮你!”


“魏兄当真?”


“自然!”


“那好吧!”点点头,聂怀桑想了想也就答应了,毕竟还是学业重要,如果这一次再不过,他大哥估计真的会打断他的腿。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种不好的预感,总觉得今天,不会太平。


果然是好的不灵,坏的灵。不出聂怀桑预料,当正式讲学的时候,两个他最不想见到的人影似乎带着他无法直视的光芒,一步步走进兰室。


顺着砰的一声,他们那严厉古板的蓝‘老’先生,还有他那得意门生,姑苏蓝氏掌罚的蓝二公子蓝湛,蓝忘机把一叠什么东西放到了桌子上,然后,面无表情的看着众学子。


看着这两张满是严肃的脸,聂怀桑感觉到了胃疼。他想,今年的求学生涯,是不太平了。


果不其然,只见那蓝启仁走上前台,先是点名。


“魏无羡,李平威,张修才……”一连念出八个名字,正是那些从进寒室就没发过声,被禁言的学子。见人都到齐以后,姑苏蓝氏教学的蓝启仁发出冷笑。“集体夜游,丑时未归,饮酒,抗拒执法……呵……除了每人禁言一天惩罚外,另追加蓝氏家规十遍,七天后交予忘机。”


 说完不看那些脸色变得更惨的学子,蓝启仁摸摸自己胡须,继续道:“既然对平时教学多有不满,那今日起,老夫就换种教学方式,希望诸位学子能‘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今日起,每三天进行一次小考,五天进行一次大考,每月进行一次总考。年底结算总成绩,谁平时成绩不好,或总考成绩不及格……”示意自己的得意门生把东西发下去,蓝启仁看着这群一个个脸色有变的学子,眼如利刃,一个个狠狠地刮了一遍。“相信诸位的父母家人,很乐意前来与老夫喝上一杯茶,好好聊上一聊。”


“!!”


看着手中发下的‘试卷’,再听了听蓝启仁那暗含威胁的话,一群学子顿时面无血色,他们都是世家公子哥,如果因为成绩不好而被请家长,那回到家族,岂不是要被族人嘲笑?


只是……这考试是不是太多了点?这‘试卷’是不是太难了点?


八股文?那不是凡人科举的题目吗?


论当今修仙界前景?一千字以内总结?


 看着这满卷子的题目,被狠狠鄙视了一遍智商的众学子,一个个脸色发白,像看洪水猛兽一般的看着讲台上的蓝启仁跟蓝忘机。


就算是自认自己聪慧无比的魏无羡,看到这些题目都忍不住脸色一变,其中,好多题目他自己也保证不了答案。他及不及格无所谓,但是他可是才跟聂怀桑打了包票,如果办不成,失信是小,打听不到消息才是大。


可惜,他想再多都没用,在蓝启仁跟蓝忘机的专门盯梢,他现在是想做其他都没办法,只能乖乖拿着笔,开始做题。


一直到下学,随着卷子被一张张收走,这群仿佛经历了什么恐怖事物的公子哥们,才一脸虚脱的躺在自己的座位上,半天回不了神。就连平时高傲如花孔雀到处显摆的金氏公子金子轩,也是一脸不堪回首表情。


“蓝……蓝兄……”一脸菜色的拦住抱着试卷打算离开的蓝湛,聂怀桑哭丧着脸。“这以后的考试,试卷都是一样的吗?”


似乎有点惊讶聂怀桑的问题,但蓝湛那张脸上,是丝毫也看不出来。只见他张了张口,吐出的几个字,却瞬间让聂怀桑一脸末日到来的苍白。“不同。”


“我的天啊……”奔溃的挡着脸,聂怀桑简直要哭死了。他已经想到他大哥提着刀赶来蓝氏的情景了。


到底也是一群天之骄子,聂怀桑跟蓝忘机对话虽然云里雾里,但想了想后,一群学子也是明白过来,顿时兰室里面到处是此起彼伏的叫苦声。


▲▲▲▲▲▲▲▲▲


巳时,寒室内。


“呵呵……”像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原本在处理文件的蓝曦臣突然笑出声来。


“嗯?怎么了?”在旁边书桌上办公的江澄疑惑的看过来。“想什么呢?笑的这么开心。”


“没什么,涣只是……好像听到了怀桑的哭喊声。”


“啊?哪有?”似乎是还没从手中卷宗回神,江澄疑惑的看着蓝曦臣,等反应过来时,瞪了蓝曦臣一眼。“你很闲?”


走过来把江澄手中的笔放到一边,蓝曦臣一把将人抱在怀中,然后自己抱着人坐在椅子上。“谁叫涣有晚吟这样的贤内助帮衬,自然是……比较闲的!”


“蓝涣!”被人抱在怀中,江澄杏目一瞪。“放我下来!”


只是明明在蓝曦臣靠过来前就能阻止,偏偏直到被人抱在怀中也只不过是口头上说说。面对这样的江澄,蓝曦臣只觉得自己每一天都变得更加爱他。


“唔……不要~~~~”撒娇一般的埋首在江澄的颈窝边,嗅着江澄身上淡淡的莲香。蓝曦臣一脸满足的说道:“涣觉得自己好幸运,不然怎么会遇见晚吟呢?”


“你你……你这人……”被蓝曦臣的话弄得脸通红,江澄整个人都软绵绵的窝在蓝曦臣的怀中,别别扭扭的说道:“这么大了……还……还撒娇……”


“晚吟也可以向涣撒娇啊,晚吟都好久没跟涣撒娇了,涣甚是想念。”低沉温润的嗓音贴在江澄耳边,好像往他心里钻一般,让江澄脸好像火烧一般,连骂人的话都说不出。只能整个人窝在蓝曦臣怀抱中,像个鸵鸟一般躲着。


知道真的把人逗过了,就不好了。所以见好就收的蓝曦臣转而问起其他事情。“晚吟是怎么跟叔父说的,最近叔父精气神都比以往好上许多。”


“咳咳,也没说什么……”窝在蓝曦臣的怀中,江澄淡淡的说道:“只不过是跟叔父‘聊一聊’提了些建议罢了。”


“那晚吟提的建议一定非常棒,叔父已经跟涣说,会好好应用了。”


 想到自己的想法,江澄转过身,有些小得意的看着蓝曦臣。“我看那些求学的学子能犯事,都是闲得慌。既然如此,就给他们多布置的课业,想必就没精力也没时间去胡闹了。”


“嗯,晚吟的想法真是太棒了!”用一种敬佩又骄傲的眼光看着江澄,蓝曦臣真诚的说道:“晚吟你真厉害!”


“咳咳,那……那有……”蓝曦臣的目光太直白,又太明亮,那一瞬间江澄真的觉得自己好像非常厉害,是无敌的人一般。“不过是小计而已!”


“不过涣有个想法,不知道晚吟觉得如何。”


“什么想法?说来听听?”双手环在蓝曦臣的肩膀上,江澄好奇的看着他。


“涣记得族中有几位长老都擅长教学,涣打算请他们与叔父一起,共同为学子们出题。”眨眨眼,蓝曦臣笑的温柔和谐。“毕竟只是靠叔父跟忘机二人,还是比较辛苦的。”


“哈哈,蓝曦臣,这样的你还是风光雯月的泽芜君?”


“唔,谁叫涣不仅是泽芜君,也是晚吟的夫君呢?”吻上江澄,蓝曦臣一边掠夺他的呼吸,一边轻叹。“涣可不愿被晚吟你抛下啊……”


tbc


———————————————————————

注意:里面的都是胡编的,除了主角跟原著已有的角色,其他人名全是自己乱取的。没文采,想不到好名字了。

PS:我就改个错,不算伪更

评论-63 热度-1400

评论(63)

热度(14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寒雨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