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蓝宗主的童养媳

CP:蓝涣X江澄(蓝曦臣X江晚吟)

背景:原著背景,平行时空。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私设一堆,文笔没有,流水账,当蓝大生贺混更,大概是中篇

——————————————————————

备注:双性澄后期有生子从小在蓝家长大,所以是蓝家的江澄,与江家关系关系一般。这个江澄是白衣,佩戴扶额的哦~~~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能接受的,那么就开始吧!



第一章


       时光飞逝,随着温家的势力越发昌盛,仙门百家对自家子弟的教育也越发谨慎。但每当姑苏蓝氏开始招收学生的时候,依旧有无数的学子跟弟子被送来求学。毕竟姑苏蓝氏百年世家,其教育出来的子弟虽不是各个都人中龙凤,但确实是把人教的人模人样,知书达理。这让许多世家都喜欢把自己家管教不了的孩子丢过来,就盼望着能受到蓝氏训诫,学出有成。


       而今年,除开温氏,其余仙门世家都将自家子弟送往蓝氏。


       其中云梦江氏,只有其首徒魏无羡前来求学。而江宗主的幼子江澈因年岁尚小,顾无需前来。


       而说到这云梦江氏首徒,仙门百家就忍不住想起那自幼长在蓝家的前长子江澄。据说这孩子生下来就体弱多病,其母亲眉山虞氏虞紫鸢为了为其求医问药,四处奔波,家也不顾。夫妻之间感情在江氏家主接回这个故人之子后,更是降到冰点,最终夫妻二人和离。


       那虞氏带着体弱多病的幼子回了娘家眉山虞氏,其长女江氏厌离则留在江家。据说与江氏新主母江荣氏相处不错,情同亲母女。


      八年前,紫蜘蛛虞紫鸢为求一仙草,命丧瑶山。具体过程是什么没人知道,只知道当时负伤的少年泽芜君带着仙草跟仙器紫电一起来到眉山虞氏,接走了虞夫人的儿子江澄,带其回了姑苏蓝家。


       而仙门世家里面,除了专精医术的几个世家,蓝家医术也非常高超。从他们家那清苦的药膳就能看出蓝家的医术。据说那江澄到了蓝家之后,没几年身子就好了起来,后来更是能够修行。如今修为不错,结了金丹,被那蓝家当作亲眷弟子收养。


       几乎可以说,这一次仙门百家除了求学,也有点想看八卦的心思在里面。只可惜,大概是让他们失望了,这江澄虽然是蓝家亲眷弟子,但据说早已完成学业,故不再需要随同这些世家子弟一起修行。所以这热闹,大概是看不到了。

 

       求学的日子是清苦的,这对一群半大的少年,从小又锦衣玉食的公子哥们而言更是苦上加苦。往回因为没有带头羊,这群公子哥们还能忍耐,而这一次,有了这云梦江氏首徒魏婴魏无羡带头,那犯禁更是频频发生,害的姑苏蓝氏不得不加派了弟子巡夜,就为了抓住这些犯禁的学子。


       今夜无月,厚厚的云层将月亮遮盖的一点月光也无。这样的天气,正适合这群不安分的学子们。所以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好几个暗搓搓的身影溜出弟子房,向山下进发。


       虽然姑苏蓝家加派了弟子巡夜,但前来求学的子弟本来修为就不弱,如今还有一个鬼点子多的要命的魏无羡,自然很轻易的就绕过巡夜弟子,顺利的跑出云深不知处,向着山下的彩衣镇进发。


       等这群世家子弟们酒后饭饱,打算从小路返回之后,等待他们的,则是一群手持灯笼的蓝家子弟。其中,站在中间的,一看就知道是蓝家的亲眷子弟,而且其身份还不低。观其身量看上去与他们相仿,但那张姿容艳丽的容貌,站在一群蓝家子里面也非常出挑。出挑到这群喝了酒的公子哥们一时间忍不住吸了口气,都想空口花花起来。


       那弟子细眉杏目,肤白如玉,着一身姑苏蓝氏高阶弟子服,在微微烛光的照耀下,甚至觉得他整个人都好像会发光一般,一时间好些人都以为他们这是碰上了月光下的仙子。


       可惜,等那张嫣红的薄唇开启,清越的少年音一下子就将这群公子哥震醒。


       “都给我拿下!”一双杏目里面含着怒气,江澄对这些犯禁学子本就毫无好感,如今还被这些公子哥们用如此轻佻的眼神看,更是气的眼神一利。他的样貌像极了他那去世的母亲,尤其还被取了一个女气十足的表字。这让他对这方面十分敏感,至今他都不喜欢被除了蓝曦臣以外的人称呼表字。


       “哎哟,哎呀!”虽然这些学子都不是省油的灯,但面对有备而来的蓝家子弟,还是一个个被抓了起来。


       “公子,所有夜游学子均已抓住。”巡夜的领事弟子向江澄致意。


       “全部?”江澄杏目一转,腰间别着的三毒立马出鞘。“我看未必!”剑锋一转,身形已经来到一个角落,顿时将一个人从角落逼出。“给我滚出来!”


       “唉……唉唉唉!停手!”几个跳跃飞快闪过江澄迅疾的剑光,但到底是仓促应战,魏无羡的衣服还是被划破好几道口子,眼看着是不能再穿了。“这位师妹,停手停手!”


       “闭嘴!谁是你师妹!”气的剑影更快,但江澄快,魏无羡更快。只见他一把握住江澄的手腕,一个错身,就将江澄抱个满怀。


       【好香!好细!】魏无羡右手握住江澄手腕,左手一把抱住江澄的细腰,因为角度关系,头部正好靠近江澄的颈间。微微一吸气,就闻到一股子好闻的莲花香。“这位师妹……哎哟!”


       “你混蛋!”被人抱住,这不仅是看不起江澄的实力,更是羞辱。“给我滚!”只见江澄右手指尖一道紫光闪过,一条绚丽的紫鞭出现在江澄手中。


       “好痛!”那紫鞭何其灵动,还带着电光,魏无羡一个不留神就被那紫鞭打了一下,身子立马麻痹起来。


       “你这混蛋!”手中紫鞭扬起,明显是还想多打几鞭。


       “晚吟!”一道轻柔的男声响起,轻轻阻止了江澄挥动的手。


       只见一道身影慢慢走来,其模样与那蓝家掌罚的蓝忘机有八九分相似,但那温柔的气质与带笑的脸,却着实不会让人将其认错,来人正是姑苏蓝氏泽芜君蓝曦臣。


       “泽芜君!”


       “蓝曦臣?”手中紫鞭化为戒指缠回食指,江澄原本怒气的脸在看到来人后,终于转晴。“你怎么来了?”


       “晚吟这么久未归,涣自然担心。”看了看已经被巡夜弟子们抓住的学子,蓝曦臣微微一笑。“即以抓到,就带下去领罚吧。”


       “是!”看到连泽芜君都出来了,今夜巡夜的弟子顿时不敢怠慢,尤其是见那些原本喧哗的学子一个个被下了禁言术,再发不出一点声响,就知道是泽芜君的手笔。连忙将那些还在闹腾的学子,一个个押送下去领罚。


       被推着走的魏无羡,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只见先前还一脸怒气的江澄,如今早已换上一张笑脸。与泽芜君蓝曦臣有说有笑的一同离开,根本就没再看他们这些学子一眼。


       “仙器紫电……”无声的说出这几个字,魏无羡想他大概知道这位高阶弟子是谁了。


tbc


————————————————————

注意:之所以称呼澄澄为公子是因为澄澄在蓝家身份是少主道侣,但还没有称号,只能这么称呼。(其实是我想了几个觉得不行,就算了,澄澄身份以后是主母,所以懒得想)

澄澄身份只有蓝家人还有几个跟蓝家关系很好的家族跟人知晓。等蓝大掌家后,才会就正式对外宣布。

评论-107 热度-3928

评论(107)

热度(3928)

  1. 共2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寒雨轩 / Powered by LOFTER